为何不懂技术的马云比马化腾李彦宏更受大家欢迎?

新消费
2017
05/11
10:35
戈多看一眼
分享
评论

在如今的中国互联网,BAT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三家互联网公司。中国互联网发展了20年,现在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

1f8800065ff4d00dbdc5

过去五年,三家巨头共投资了30家已上市公司和几百家未上市公司。中国互联网未上市创业公司估值前30名的公司,80%背后有BAT的身影。

作为最大的三家互联网公司,他们的创始人都为大家所熟知。百度李彦宏儒雅从容,公共场合一直温文尔雅,面带笑容。腾讯马化腾低调内敛,腾讯虽然如今是中国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却很少看到创始人马化腾的公开新闻。阿里马云张扬幽默,近几年从阿里解脱的马云更是投身到公共事业和演讲中去,各种场合都能看到马云的身影。

三个创始人各有特点,但如今最受中国民众欢迎的却是马云。

和其他两位相比,马云并不占优势,李彦宏马化腾都是技术出身,李彦宏持有的“超链分析”技术专利,是整个现代搜索引擎发展趋势和方向的基础发明之一。马化腾制作的QQ更是成为中国最大的pc社交软件。而马云不懂任何技术,却也做到如此规模。

其次,李彦宏更是一位学霸,毕业于北京大学,其后更是从海外留学归来,创办了百度。马化腾也是深圳大学的高材生。相对而言,马云就是一个学渣了,参加高考三次才考上大学。

如此以上种种,马云的经历让许多普通民众更有代入感。相对其他两位,马云创业成功之前的经历更加接近普通人。

再者马云作为教师出身,十分善于演讲,演讲时总是妙语连珠、字字珠玑,征服了观众。如果马云不是如此擅长于蛊惑人心的演讲,他的公众魅力会大打折扣。

在中国,马云已经是梦想创业最好的标本。马云不可思议的梦想已经变成现实。也许这才是马云更受欢迎的原因。

来源:戈多看一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A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毕竟,To B的金矿就在那里,中国工商登记的企业数量近3000万家,其中中小企业占比90%以上,整体数量超过美国,且仍在持续增加,企业级市场红利非常丰厚。
业界
从长远来看,BAT的全面布局会加速国内车联网未来格局,但标准化缺失下的安全问题会阻碍车联网进一步发展,所以在标准需要统一的现实下,产业链上的诸位是选择继续“各自为政”还是“创新联盟”,将是决定...
态度
即便是BAT都上了自动驾驶这条道,但现阶段,不同于百度Apollo专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腾讯和阿里尽管都发布了各自的智能车载系统,也与汽车厂商进行了合作开发,但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车联网技术的智能化...
业界
文娱下半场,BAT在加速拼杀抢夺优质资源。要么是独自鲸吞,成为垄断,要么是三分天下,相互制衡。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寡头割据的时代已经到临。
水煮娱
BAT在教育市场上的布局各有侧重点,主攻方向不尽相同。但都以自身的技术优势,规模优势,资金优势强势笼罩着整个市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