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刚退出,饿了么立马变相涨价!网友:要吃不起了!

新消费
2017
05/13
16:46
黑极客
分享
评论

在百度外卖原副总裁宣布从百度外卖离职后,关于百度外卖将携手顺丰的消息此起彼伏,收购一说和不控股一说都有。虽然二者之间协作音讯暂时停留在绯闻的层面,但是二者之前早有协作却使得二者之间的关系非常“暧昧”。

1f8a00045beb6d03c397

据比达咨询发布的第一季度外卖市场数据显示:外卖市场整体交易额达843.2亿元,覆盖近2亿用户。饿了么以36.5%的市场份额占领先优势,美团外卖紧随其后。饿了么的活跃用户在互联网用户中覆盖率达7.26%,美团外卖为5.61%。

1f890004355c4ec7a3e6

百度外卖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覆盖率,都已远远落后!

不过,市场覆盖率高的饿了么、美团目前并未完全处于盈利阶段。我们都知道,无论是饿了么,还是美团外卖,最初都是靠红包和补贴来收拢用户的,可以说打得是烧钱战略。据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曾透露,饿了么每单外卖补贴1~2元,根据饿了么超900万的日单量估算,一年烧钱资金超40亿元。而美团相比饿了么,情况似乎更糟糕。根据美团外卖宣称的日订单量1000万据算,每单补贴1.5元,一年补贴超54亿元。

而现在,百度外卖传出要退出,剩下的两个寡头饿了么、美团外卖还会持续走烧钱战略吗?

在小编看来,可能不会了。依据互联网行业的普遍性规律,在资本推动下的烧钱大战,一旦出现双寡头竞争就必然会出现资本意志的合并。外卖市场很有可能达成共识,形成垄断的局面。而到那时,消费者购买的外卖将会涨价,并且不会再降价了。就如同滴滴和Uber。

这不,百度外卖刚传出要退出,细心的网友就发现饿了么立马变相涨价。

之前的饿了么会员是20元,时长达到一个月的话,可以有30次每次减免4元运费的机会。而变化之后的饿了么会员,变成了每个月10元,送4个5元优惠券,之后每下单5次,可以再送一张5元优惠券。

这样改变之后,相当于每月会员费减少了一半,但是30次的运费减免,变成了4次,就算每天都点餐,一个月加起来也只能最多减免10次,而饿了么点餐的运费基本都是5元起,贵的有7元以上。

213600016c1c9f7da84e

虽然饿了么现在市场份额占有率很高,但大多数都是冲着满减和各种优惠券才选择它的。这一变相涨价,势必会造成大波用户的流失。不过,这些都不是我们所关心的,我们所关心的是以后还能不能继续好好吃外卖了。

来源:黑极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饿了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路透社》报道称,由饿了么口碑合并成立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在募集到40亿美元资金后,其估值已飙升至300亿美元。
业界
“速度”一直是各大配送企业,无论是快递还是同城、外卖竞争的关键。
业界
“速度”一直是各大配送企业,无论是快递还是同城、外卖竞争的关键。此前,美团和饿了么同城配送可以将平均配送时效控制在30分钟以内,且一直占据着这个市场,众多其它企业平均配送时效均在40分钟以上,有...
业界
当下的行业无论是从数字化、运营稳定还是生态系统升级,行业都还处在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
业界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日前,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逍遥子)通过内部信宣布,阿里巴巴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该公司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而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