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完Oculus告三星 这难道是ZeniMax新的赚钱门道?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6 17:57
继起诉Facebook旗下的Oculus公司并赢得5亿美元后,ZeniMax又将矛头指向三星。

继起诉Facebook旗下的Oculus公司并赢得5亿美元后,ZeniMax又将矛头指向三星。

5

全球知名游戏发行商ZeniMax Media没有停止有关虚拟现实技术的相关诉讼。

自从进入2017年以来,Bethesda和id Software的母公司ZeniMax的法律部就在积极活动于游戏业之中。除了早些时候和Oculus Rift的违规以及盗用技术案之外,月初他们还禁止了No Matter Games的游戏继续使用“神的猎物”(Prey for the God)的标题。而就在今天,他们的律师团再次踏上了征途,这次的目标是三星。

这个诉讼里的关键人物就是卡马克,他是Gear VR背后的重要驱动力量之一。虽然这款头显是由三星推出,但实际上是描述为“powered by Oculus(由Oculus提供技术支持)”,其中大量的软件优化都由卡马克操刀。ZeniMax的诉讼声称,卡马克在Oculus的大部分成功归功于他作为ZeniMax团队一部分时所开发的软件。

ZeniMax的基本观点是,三星本来已经意识到针对Oculus的诉讼,而诉讼提出时间就在Gear VR最初的开发过程中。但“三星在完全知悉ZeniMax的指控,以及在没有获得ZeniMax的任何授权或允许其使用任何版权或其他机密信息的情况下仍继续开发Gear VR”。诉讼文件最后提到,Oculus及其高管由于侵犯版权、虚假描述和违反保密协议而受到法律的惩罚。

ZeniMax现在正式指控三星在Gear VR中非法使用了ZeniMax的VR代码,以及盗用商业机密、不正当竞争和不正当得利。

针对三星的诉讼要求赔偿,其中包括销售“侵权作品”和“使用商业秘密所获得的利润”、特许权使用费,强制性救济和惩罚性赔偿。

目前三星尚未回应诉讼请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