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美图未纳入MSCI 微博月活赶超Twitter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7 18:16
今天港股开盘后美图公司开盘就迅速下跌,跌逾3%,随后一度大跌近6%。截至发稿,美图公司大跌逾5%,报10.200港元/股。据说原因是指数提供商MSCI宣布不会将美图公司(Meitu)股...

美图公司纳入MSCI中国指数被否 股价跌6% 

美图

今天港股开盘后美图公司开盘就迅速下跌,跌逾3%,随后一度大跌近6%。截至发稿,美图公司大跌逾5%,报10.200港元/股。据说原因是指数提供商MSCI宣布不会将美图公司(Meitu)股票纳入其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至早盘结束时,美图在香港上市的股票略有回升,跌幅收窄至6.3%,价格为每股10.10港元。

MSCI网站在宣布这一大反转时并未给出解释。一天前,MSCI曾表示会把美图纳入其中国指数。周二,美图股票在香港股市收涨4.1%。

苹果零部件供应商蓝思科技拟发行48亿元可转债

5月17日午间消息,蓝思科技(300433.SZ)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主要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以及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

1495015090

具体而言,蓝思科技拟将募集资金中34亿元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14亿元用于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前者的总投资额约47.6亿元,后者约17.6亿元。后者的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蓝思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对蓝思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增资。

今年中国数字广告将占广告支出57%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消息,WPP旗下GroupM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中国57%的广告支出将流向互联网。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

中国数字广告

报告同时认为,中国数字广告支出的快速增长势头将逐渐消失。在城市地区,几乎所有人都已经被数字技术所覆盖,而互联网吸引大量新用户的时代正走向终结。整体来看,2017年中国广告支出将同比增长7.8%,至844亿美元。2016年的增长率估计为7.9%。

腾讯第一季度营收495.52亿 净利润增长42%至144亿

腾讯

腾讯(0700.HK)今日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腾讯一季度营收495.52亿元(71.82亿美元 ),同比增长55%。腾讯一季度经营盈利为人民币192.72亿元(27.93亿美元),同比增长44%;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42%降至39%。

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144.76亿元(20.98亿美元),同比增长58%。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142.11亿元(20.98亿美元),同比增长42%。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540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1.522元。

微博月活赶超 Twitter联合创始人回归救市

1495015497(1)

5月16日,微博发布的2017年Q1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微博月活已达3.4亿,超过推特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立社交媒体公司。5月17日,据The Verge报道,在目前推特高管和员工纷纷出走的情况下,6年前离开推特的联合创始人比兹-斯通却选择重返推特,负责推特的文化建设工作。

虽然推特用户仍然保持着增长,但推特老旧的编辑功能经常遭到用户吐槽。比兹-斯通回归一定程度上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但最终做出的成绩还得通过时间来考验。远在彼岸的微博则顺利搭上转型的列车,产品形态集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所长,并成功以社交广告为主导创造营收,微博第一季度广告营收达到11.7亿元,同比增长80%。

苹果将在 WWDC 发布新款 MacBook、MBP 和 MBA

1495015614(1)

5 月 17 日,据外媒报道,苹果计划在今年 6 月举行的 WWDC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新款 MacBook 和 MacBook Pro。此外,苹果还正在考虑更新 MacBook Air。新款 MacBook Pro 外观上将没有太大区别,只会升级内部配置。MacBook Pro 目前使用的是 Skylake 处理器,而将于 WWDC 上发布的新款将搭载 Kaby Lake 处理器。由于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越来越薄,MacBook Air 似乎没有了自己的市场地位。彭博社认为,苹果正在考虑升级 MacBook Air 的处理器,并将其作为低价产品销售。

Galaxy S8上市25天销量500万台

今天三星电子宣布,自上月21日在全球发售以来,25天内新旗舰Galaxy S8和S8+销量已经突破500万台。

1495016068(1)

这两款机型第一批发售的市场为韩国、美国和加拿大,一周后欧洲的英法德意四国正式上市。Galaxy S8和S8+在韩国市场异常受欢迎,预售阶段销量就突破了100万台。同时,三星宣布,本月Galaxy S8和S8+将陆续登陆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其中还包括世界第一大智能机市场中国,过去两年三星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急需通过重量级产品提振士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