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只做了MSCI一天的成员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7 18:34
MSCI宣布不会将美图纳入MSCI中国指数。而就在一天前,MSCI还表示会纳入。这一大反转导致美图股价大幅下挫。

MSCI宣布不会将美图纳入MSCI中国指数。而就在一天前,MSCI还表示会纳入。这一大反转导致美图股价大幅下挫。

美图

今天港股开盘后美图公司开盘就迅速下跌,跌逾3%,随后一度大跌近6%。截至发稿,美图公司大跌逾5%,报10.200港元/股。据说原因是指数提供商MSCI宣布不会将美图公司(Meitu)股票纳入其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至早盘结束时,美图在香港上市的股票略有回升,跌幅收窄至6.3%,价格为每股10.10港元。

MSCI网站在宣布这一大反转时并未给出解释。一天前,MSCI曾表示会把美图纳入其中国指数。周二,美图股票在香港股市收涨4.1%。

市场人士分析,MSCI改口对主要原因应该是上市前投资者的持股仍处于限售期,在计算自由流通市值(free float market capitalization) 需要剔除这部分的持股。有市场人士表示,过往MSCI从未选入过上市时间如此短的企业,故而忽视了禁售期问题,也是情有可原,MSCI会考虑纳入每个国家最有代表性的大公司,美图昨天入选应该是符合了其他所有入选条件,故而应该会在8月份重新入选。

此前MSCI公布的入选的5家中国上市公司包括美图、敏实集团、四环医药、汽车家和陌陌。其中美图上市时间最短,去年12月才刚刚在香港上市。

上市以来,美图的亏损问题一直受人诟病,根据2016年财报数据,美图去年总收益为15.8亿,较去年增长112.8%。年内亏损为人民币62.609亿元,按年内亏损撇除若干非现金或非经常性开支后的经调整亏损净额为人民币5.405亿元。

但作为互联网公司,,美图的营收几乎靠硬件销售支撑,财报显示,以手机为主的硬件业务(14.7亿)占据美图90%以上的收益,手机销量达到了近75万。而互联网服务收入仅占不到10%。

不过,由于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国产四大品牌的地位已经比较稳固,美图能否借此超车,仍然是个疑问。

昨日据MSCI官网消息,中国指数原纳入5只股,包括汽车之家(美国ADR上市)、美图、敏实集团(00425)、陌陌(美国ADR上市)及四环医药(00460)。中国指数另有3只被剔除,包括辉山乳业(06863)、恒腾网络(00136)及中国外运(00598),此次变动将在5月31日收盘后生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