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金服将完成35亿美元债务融资 海外扩张阻力减小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8 18:32
5月18日凌晨CNBC消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120.72, -3.30,-2.66%)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即将达成3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这一数字高于此前预期, 该公司最初的目标...

蚂蚁金服

5月18日凌晨CNBC消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120.72, -3.30,-2.66%)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即将达成3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这一数字高于此前预期, 该公司最初的目标是融资约20亿至25亿美元,但现在已经接近35亿美元。

CNBC在二月份报道中表示最终融资额可能在30亿美元左右。蚂蚁金服这笔债券融资债将以美元计价而不是人民币,以便蚂蚁金融可更便利的实施其国际扩张。

以美元计价形式融资有助于蚂蚁金服在海外使用这笔资金,因为目前中国正在对资本外流进行管控。另外,新融资还能够让蚂蚁金服继续实施其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蚂蚁金服是支付宝的运营方,后者拥有大约4.5亿用户。

蚂蚁金服一直在向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扩张。在欧洲,蚂蚁金服已经与法国巴黎银行等主要机构达成协议,帮助更多商户接受支付宝服务,主要面向在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

投资和收购将是蚂蚁金服海外扩张的组成部分。蚂蚁金服此前已投资印度支付服务Paytm,并在近期收购了新加坡在线支付平台helloPay。在美国,蚂蚁金服还要出资12亿美元收购跨境支付服务MoneyGram,但目前这笔买卖尚未敲定。

本轮债权融资有助于蚂蚁金服完成此类大手笔收购。

蚂蚁金服募集资金从来就不是问题。去年,该公司通过股权融资募集45亿美元,估值约为600亿美元。这也令其跻身全球最有价值的未上市科技公司行列。

有关蚂蚁金服计划上市的推测不绝于耳。《金融时报》在周一报道称,蚂蚁金服已经把首次公开招股(IPO)时间推迟到了明年年底或2019年上半年。

不过,蚂蚁金服表示,公司从未为IPO制定过时间表。“因此,有关我们推迟IPO计划的说法是错误的。在你从未制定过时间表的情况下,推迟无从谈起,”蚂蚁金服发言人周三表示,“我们的重点是专注于业务发展。全球化是蚂蚁金服的一个重要策略。在把普惠金融带给全球20亿用户这一目标上,我们正在不断取得进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