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北京版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 优步今暂停拼车业务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20 18:21
今天,北京版网约车新政5个月过渡期结束,新政正式实施。在北京范围内运营的网约车需按照新政要求合法合规运营。记者从交通委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过渡期结束后,还不会“...

北京版网约车新政今正式实施 将逐步推进持证上岗

1

今天,北京版网约车新政5个月过渡期结束,新政正式实施。在北京范围内运营的网约车需按照新政要求合法合规运营。记者从交通委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过渡期结束后,还不会“一刀切”式要求所有车辆和司机持证上岗,该项工作将逐步推进。

去年12月,北京颁布了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延续了征求意见稿中明确的“京人京车”的规定,其中要求接入网约车平台的个人和车辆须经过审核,具备相关资质后方可上路营运。

微软Surface Pro 5下周要在上海发布

Surface Pro 5

5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宣布将于5月23日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备受期待的Surface Pro 4。它是预装Windows 10系统的笔记本电脑类平板电脑,简称为Surface Pro。但是不必等到23日,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可以肯定的是,微软并未对Surface Pro进行完全重新设计,它看起来与2015年末发布的前一代产品很像。此次升级主要集中在内部,依然继续苹果多年来以两年为周期的“tick tock”钟摆升级策略,今年为小规模设计调整。

优步北京5月20日起暂停拼车业务

优步

5月20日,滴滴出行表示,鉴于系统升级的需要,优步北京地区将于5月20日起暂停拼车业务,升级后将很快恢复拼车功能,优步中国其他地区拼车业务不受影响,将继续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拼车服务。

优步的拼车业务始于2015年8月,去年8月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业务,3个多月后优步旧版本下线,所有优步中国司机也被转移到滴滴司机的平台上。随后新上线的版本为用户提供“人民优步+”和“优步优选”两种服务,而拼车业务也一直保留了下来。不过随着合并后优步整体单量日益下降,目前市面上主要提供拼车服务的只剩下滴滴快车拼车和嘀嗒拼车。

乐视汽车逆势大招聘:涉及119个职位,工作地点在北京上海

2

5月19日晚间消息,从某招聘网站上发现,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在近期发布了119个招聘职位,发布信息集中在4月至5月初,职位涉及云平台、电驱动、试制、动力电池、整车控制等,工作地点在北京和上海嘉定。

乐视汽车目前公开招募的职位包括:电力电子开发工程师、EMC测试工程师、电驱动热分析工程师、汽车电子工程师、底盘控制高级工程师,也有试制方向的试制车间经理、试制物料工程师等,基本要求本科及以上的学历,以及3年至10年不等的工作经验,招聘网站显示,投递后,乐视汽车一般在5日内给出反馈。

董明珠:称格力5年纳税600亿税,税收代表企业责任与实力

董明珠

5月19日晚间消息,董明珠在《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现场表示:我们从2012年到2016年我们为国家的税收超过了600亿,就五年的时间是过去21年的税收的三倍。一个企业如果不能够为国家做税收贡献的话,第一,我认为它没有履行他的社会责任。第二个,说明这个企业没有实力。

董明珠作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话和做事向来直爽,在昨天举行的格力电器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谈论起自家的格力手机时表示,她认为格力手机能够做到国内第二,老大的位置要给华为,同时还称格力手机目前正在为能够充足供货而准备着。

东芝芯片业务第二轮竞标结束 博通领先富士康或无望

东芝芯片业

5月19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东芝芯片业务第二轮竞标于今日结束,博通公司(Broadcom)和以KKR为首的一个财团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博通的报价约为2.2万亿日元(约合200亿美元),且不会面临过多的监管审查。而KKR牵头的财团拟出价1.8万亿日元(约合161亿美元),且得到了日本政府的支持。该财团成员包括日本政府支持的产业革新机构(INCJ)和日本发展银行(JDBJ)。

搜狐获平安银行25亿元综合授信

4

5月20日凌晨消息,今日搜狐提交的文件显示,搜狐集团获得了平安银行提供的25亿元综合授信。这意味着,在2020年5月18日之前,搜狐集团可以最高向平安银行贷款25亿元人民币。

对于“平安银行给予搜狐集团25亿元综合授信”,张朝阳表示:“搜狐集团现金储备充足,目前账上有12.5亿美元,我们完全不存在现金流方面的问题。通过银行贷款的形式获得授信额度,可以不牺牲股权,是一个很好的融资方式,这次获得平安的贷款,也说明银行对搜狐目前的状况和未来发展潜力的信心和认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