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出的两大功能效应有多大我不知道 不过野心挺大的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20 18:27
近日微信推出的“搜一搜,看一看”两大功能在业界引起不小的轰动,不少人认为微信这是要“干掉”百度和今日头条的节奏。不过百度、今日头条有那么容易干掉的吗?这还是一个...

近日微信推出的“搜一搜,看一看”两大功能在业界引起不小的轰动,不少人认为微信这是要“干掉”百度和今日头条的节奏。不过百度、今日头条有那么容易干掉的吗?这还是一个问号。

微信

实际上这两个功能在4月就已上线,不过在新版微信中,它们的位置和功能做了一些调整。

通过“搜一搜”的全新搜索入口,你可以主动搜索关键词,获得朋友圈、文章、公众号、小程序、小说、音乐、表情等信息。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编辑体验后发现,搜索结果还有来自微信以外的内容,也就是说,微信将“搜一搜”范围扩大到了整个互联网。这项功能其实可以追溯到2015年1月,微信当时低调推出“站外搜索”功能,搜索栏的检索结果会出现站外链接。

今年4月24日,微信事业群架构调整,成立搜索应用部门,负责微信的搜索业务、阅读推荐业务、AI 技术研究及落地、微信数据平台建设和数据能力的应用。如今来看,腾讯借微信做搜索是认真的。不知道百度作何感想。

“看一看”的内容源除了用户自己关注的公众号,好友在读的内容,朋友圈转发的文章,还有根据用户兴趣自动推荐的内容等,这一点和“今日头条”相似。有用户发现,腾讯的“天天快报”里的内容也会出现在“看一看”里。

也就是说,“搜一搜”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查找内容或服务,而“看一看”则提供了用户感兴趣的热点资讯“集合”。

至于为何会推出这两个功能?微信官方解释称,推出“搜一搜”,是为了满足大家的搜索需求,帮助大家更便捷地使用搜索功能,快速地获取想要的内容或服务。“看一看”则是微信基于大数据为用户提供的个性化资讯阅读体验,可以让用户快速获取自己感兴趣的热点资讯。

虽然微信官方的解释轻描淡写,但是这两个功能推出之后,朋友圈瞬间被引爆。有人说,腾讯这是在微信中植入了一个百度搜索,加一个今日头条。当然,“搜一搜”和“看一看”这两个功能未来的效应到底有多大,还有待观察,不过微信的野心显然不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