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业百花齐放,数字音频芯片突围再添一功

新消费
2017
06/03
10:39
柏颖
分享
评论

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制造国后,一直都在致力于推动国内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而作为上游的芯片业就成为重中之重,这几年国内的芯片业正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数字音频芯片是中国芯的又一个重要突破

作为全球最大制造国,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采购市场,这几年在全球采购的芯片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半数,不过目前国内芯片产业自给率还相当低,据估算2016年的自给率不足20%,这为国产芯片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市场环境。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正进入深入实施阶段,制造业的升级换代进程加快,并提出了国产芯片自给率到2020年要达到40%。

拥有庞大市场的国产芯片已进入了高度繁荣的阶段。2016年国内的芯片设计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增速达到24.1%,增速高居全球第一,是芯片产业的第一大产业环节,也是中国芯片产业各个环节中最有机会跟上甚至超越国外水平的,这为国产芯片在众多领域都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

在这样有利的大环境中,专业芯片日益受到各方的重视,而数字音频芯片正是其中一个方向。数字音频芯片属于专业的芯片,这种芯片在众多产业都有广阔的空间,在智能手机、AR/VR汽车等几乎我们生活中所见到的产品都有应用,而音响效果也正是这些产品所追求的一个重要方面,去年增长最快的国产手机品牌OPPO和vivo也正是将音响效果作为它的一个重要卖点。

数字音频芯片有很高的技术含量。由于其在各种复杂应用场景中使用,因此需要它需要排除各种噪音获得所需要的声音数据;当前各种产品都集成了多种功能,数字音频芯片处于异常复杂的电磁环境中,数字音频芯片需要在这种复杂环境中稳定高效工作。

序然集团首发的“G1—华星”数字音频方案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难题,彻底解决了数字音频领域“音质不佳”的难题,可谓黑科技爆棚,给全球数字音频市场带来巨大冲击波,代表了中国芯片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又一个重要突破,推动中国芯片往前走了一大步。

拥有“工匠精神”数字音频芯片前景光明

中国作为芯片产业的新兴市场,这里拥有诸多的机会,全球各个行业的芯片企业都将目光聚焦于中国市场,希望在中国的产业升级中找到机会。中国当前高度繁荣和机会多多的芯片市场导致一些从业者和投资者仍然存在急于做大、急于求成、盲目追求多元化的浮躁心态,缺乏深耕于某一领域的专注,以及努力从市场需求出发的意识。

序然集团首发的“G1—华星”数字音频方案更应值得国人关注,深圳网易总编辑周智琛表示,序然集团对数字音频解决方案核心技术芯片的研究推广,正是对“工匠精神”的最佳诠释,追求更高更纯粹的音质,也是回归音乐和人性本真的表现,其实这也是芯片企业需要的精神。

序然集团的“G1—华星”数字音频解决方案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可以有效决解决器材电磁波干扰和驻波干扰,对空气中的电磁波干扰和驻波干扰进行有效处理,即通过对器材和声场系统的管理从而提升数字音频的品质。从广州到上海再到深圳的发布会和现场体验会上,该方案所拥有的胶片级音质让发烧友们大喊过瘾。

华为海思是中国最优秀的芯片企业之一,其开发手机基带芯片花了十多年时间,开发和完善手机处理器同样花了近十年时间,可见要做出行业内一个出色的芯片是需要耗费许多时间和资源,深耕多年才能取得成果,序然集团发布的数字音频芯片“G1—华星”也将在中国芯片行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序然集团以“工匠精神”专注于对数字音频芯片,回归到人心、人性,回归到音乐的本身,实现了更真实还原音乐的本质。现在都谈数字经济、谈互联网+、谈智能革命,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在谈论数字音频解决方案未来可能会延伸到比如二次元的纯音乐、甚至会出现很多IP等,序然集团的技术到了一定阶段有可能通过算法,内部智能生成,生成新的音频解决方案。

数字音频解决方案“地震式”应用,带来新生态重塑

有40多年资深发烧友刘雍的表示“自从爱迪生发明了蜡筒录音一百多年来,电声技术领域没有出现过中国人的名字”,“G1—华星”是中国人在该领域让国人引以为荣的成就;香港知名音乐制作人Leo认为“G1-华星”突破音质提升困局,是一次探路式创新,为中国企业丢掉的数字音频产业发展夺回主动权。

序然集团基于“G1—华星”在拾音、制作、储存、云端、播放等5个方面,进行了加载数字音频解决方案的三种体验式玩法演绎。一是全数字无线式手机移动端唱录;二是USB数字电容麦克风电脑直录,生成无损文件直刻CD播放对比MP3有损压缩文件,对比数字音频流媒体网络在线播放;三是QQ音乐APP无损文件格式AB对比序然音乐播放器MP3。三种玩法让在场媒体嘉宾直观地领略了数字音频解决方案核心技术“G1-华星”对声场系统和器材系统的管理,实现了数字播放达到“胶片音质”的效果,也证实了数字音频解决方案之5D新标准是可以超越模拟的,这将给用户以高品质的音响体验,引领数字音频领域的全新变革。

序然集团基于“G1—华星”推出数字音频整体解决方案,开拓唱片录音、HIFI、车载、移动数字、VR、影院、演绎/娱乐等七大领域,在提供高品质音乐效果的同时降低了产品开发难度和成本;建立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与业内各方合作,链接数字音频相关产业链上的个人、团体与机构,共同提升技术,共同研发产品,共同推广产品,以平台驱动建设生态圈的方式,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共同做大做强数字音频产业。

在用户体验方面,序然集团宣布将提供总价值超3500万,共计2100套/4200个设备在上述多个领域招募体验师,公开向社会行业媒体和门户为主,大众媒体、新媒体、领袖团体、商业协会、领袖个人等为辅寻找合作伙伴,只要是可以在以上七大领域招募体验师的平台、团体和个人,都可以合作成为体验产品的投放端口,利用互联网这个具有高效、快速的传播渠道将序然集团的数字音频方案的优点迅速扩散出去;为了合作伙伴的利益,还特设体验端口实投专项基金,帮助合作伙伴迅速扩张体验端口让各方就近体验序然数字音频方案的先进技术优势,扩大影响力。

随着中国市场进入成熟阶段,用户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在不断提升,这也为专业芯片提供了极佳的发展机会,中国的专业芯片企业在当前芯片产业百花齐放的环境下可以说是处于最好的时代,序然集团发布的数字音频芯片方案拥有独有的核心技术优势积极推动生态圈的建设,将有望与合作伙伴茁壮成长,领导数字音频产业开创全新天地。

来源:柏铭007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与苹果的蜜月期能持续多久不得而知,毕竟在战场上,只有永恒的利益而非朋友。
业界
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美国股市芯片股的下跌引发投资者担心,随着一些芯片公司发出业绩预警,分析师称半导体业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的收益可能面临下滑风险。
业界
近日,外媒曝出消息称苹果完成了一笔对欧洲芯片制造商Dialog Semiconductor的部分收购,Dialog对外宣布已经和苹果达成6亿美元的交易协议。这笔收购预计于明年上半年交割完成。
业界
自国家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以来,中国的芯片企业层出不穷,很多原本不搭边的企业纷纷抢滩芯片领域,一时间芯片成了众人眼中的香饽饽。其中既有BAT等互联网巨头,也有小米等手机通讯公司,而这一次,集体...
家电
据格力电器公众号消息,格力电器称,格力芯片公司目前“专注设计”,是纯芯片设计公司,生产是由代工厂代工,但并不排除未来格力独立自主制造芯片的可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