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顺丰菜鸟之争落幕 京东、美团等加入银联二维码支付体系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6-03 17:26
6月3日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或将在一年内上市。此前,Spotify的联合创始人马丁·劳伦佐(Martin Lorentzon)表示,公司短期内尚无...

顺丰菜鸟之争落幕:今日12时起恢复数据传输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3时56分,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邮政局协调解决菜鸟顺丰数据互通问题》的文章称:6月2日晚,国家邮政局召集菜鸟网络和顺丰速运高层来京,就双方关闭互通数据接口问题进行协调。

u=37339591,4026885596&fm=11&gp=0

双方表示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同意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

国家邮政局强调,近年来电商与快递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希望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合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快递服务。

这是国家邮政局第二次出手解决菜鸟顺丰之争了。

苹果将在WWDC大会推出新iPad

众所周知,苹果即将召开WWDC 2017全球开发者大会,届时肯定有不少新品亮相。而近日法国网站Consomac在欧亚经济委员会的数据库中发现了一份新的俄文监管文件,该文件指出,至少有5款运行macOS Sierra系统的新产品即将亮相。据称,这5款Mac新机的型号分别为A1289、A1347、A1418、A1419和A1481,它们可能是新款的13英寸和15英寸的MacBook Pro以及一款新的12英寸MacBook,MacBook Air则有极小的可能会获得更新。

u=3160017600,3985727982&fm=23&gp=0

另外,除了Mac新机之外,这份文件中还提到了一些其他的新产品,可能是新的iPad Pro机型。根据之前的报道,苹果新款MacBook很有可能在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十点的WWDC主题演讲中公布。苹果还准备了一款全新的Siri扬声器,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爆料称摩拜敲定 8 亿美金新融资,投后估值达 30 亿美元

Z

消息人士的爆料,共享单车品牌摩拜敲定了 8 亿美元的融资,投后估值达到 30 亿美金。在此次新一轮的融资中,腾讯继续加码,此外,参与上一轮投资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太平洋投资集团(TPG)、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等老股东也都加持了,美国对冲基金 Farallon 也参与了融资。与此同时,国内的两家自行车产业链的上市公司也入局参与了投资。

AMD 16 核 Ryzen 价格曝光:竟是 Intel 酷睿 i9 半价

Z (1)

上周,AMD 在台北宣布了 Ryzen ThreadRipper 处理器,最高 16 核 32 线程,标配支持 4 通道内存,64 条 PCIe 3.0 总线。不过,AMD 尚未公布具体的型号规格,最新的爆料是一共 9 款,包括 10 核(两款)、12 核(三款)、14 核(两款)和 16 核(两款)。昨日,意大利知名硬媒 BitsnChips 在推特分享最新线报,16 核的 Ryzen 售价是 849 美元,这比 Intel 刚刚发布的 10 核心 Core i9-7800X 的 999 美元还要便宜。另外,同样是 16 核心,Intel 的 i9-7960X 则卖到 1699 美元,AMD 正好半价。

高通推出 Quick Charge 4+:充电更快,发热更少

u=1276775779,189583791&fm=23&gp=0

高通的快速充电技术向来是它引以为傲的资本,也是骁龙系列芯片的一大卖点。大约半年前,高通在其高端处理器芯片骁龙 835 中引进了 Quick Charge 4.0 技术,如今市面上搭载骁龙 835 处理器的产品还寥寥无几,高通便又迫不及待地推了 Quick Charge 4+ 技术。雷锋网了解到,相比 Quick Charge 4.0,Quick Charge 4 + 迎来了三大升级:充电发热降低了约 3 度;充电速度最高提升 15%;充电效能最高提升 30%。

京东、美团等加入银联二维码支付体系

近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京东金融、美团点评等非银机构也宣布加入银联的二维码支付体系。

此前,二维码支付一直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占据。银联标准出台后,消费者凡在布放有云闪付二维码受理标识的商户,打开任意一家已开通云闪付二维码服务的银行或机构的App,都可以进行扫码支付。

9k=

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类似,云闪付二维码可以通过“向商户付款”功能生成“付款码”,由收银员使用扫码枪读取后完成支付,也可以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收款码后完成支付。

不同之处在于,银联参与下的二维码支付涉及卡组织、发卡机构、商户和收单机构,为“四方模式”,而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采用的仍是直连银行的“三方模式”。

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或一年内上市

6月3日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或将在一年内上市。此前,Spotify的联合创始人马丁·劳伦佐(Martin Lorentzon)表示,公司短期内尚无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

路透社上月报道称,其正在与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Allen&Co等投行进行合作。该公司将成为首家采用“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模式的大公司。

u=331463133,3040653704&fm=23&gp=0

据悉,“直接上市”即无需发行新股,只需简单地登记股票,即可自由交易。Spotify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

Spotify创建于2008年,月活跃用户数量在去年超过1亿,其中付费用户超过5000万。该公司近期的估值在130亿美元,2015年亏损1.73亿欧元(约合1.94亿美元)。

想了解更多科技快讯请关注砍柴网微信公众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