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绝密报告:俄罗斯黑客曾想在美国大选前搞事情

新消费
2017
06/06
11:50
斯眉
分享
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局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份绝密报告显示,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超过100个地方政府组织和一家投票软件公司成为俄罗斯黑客的袭击目标。

在国家安全局5月5日公布的一份机密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俄罗斯的军事黑客如何尝试诱骗美国选举官员和VR系统公司(VR Systems),后者是一家负责为美国八个州设计投票软件的技术公司,其产品覆盖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州、伊利诺斯州、纽约州、北卡罗莱纳州、印第安娜州、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俄罗斯黑客曾多次试图在去年十月下旬对上述目标发动袭击。

今天,这份报告在The Intercept网站正式公开。CNET的姊妹网站CBS新闻证实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报告的真实性。

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和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印象继续困扰着白宫。几项调查都聚焦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竞选和俄罗斯政府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联邦调查局已就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与国外网络攻击的连带关系展开正式调查。特朗普否认了俄罗斯黑客干涉大选的相关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俄罗斯政府黑客涉嫌干涉美国选举,坚持认为这可能是爱国的俄罗斯人所为,最近则表示,或许是某个孩子在捣鬼。

泄密报告之后,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被解雇(James Comey),此刻距离他就调查情况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的时间仅为三天。

国家安全局的报告称,俄罗斯政府指使黑客,试图诱骗美国的选举工作人员打开一封电子邮件。在这份邮件貌似来自一家电子投票公司,在其微软Word文档中充斥着隐藏的恶意软件,可以让黑客完全控制受感染的计算机。

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报告,为了诱使选举官员上当,黑客首先瞄准了VR系统公司的员工。黑客发送的邮件似乎来自谷歌,使用的发件地址是noreplyautomaticservice @ Gmail.com,于2016年8月24日注册。电子邮件包含着一些链接,指向一个虚假的谷歌网站,必须登录使用。国家安全局的报告发现了七个潜在的受害者。

国家安全局报告称,2016年10月27日,距总统选举日12天,黑客使用电子邮件地址vr.elections@gmail.com向VR系统的客户发送了一些虚假的用户指南,,内容是如何配置Windows机器进行投票。这些虚假的用户指南中也含有病毒。黑客向122个电子邮件地址发送了可疑文件,这些邮件地址均“与已命名的地方政府组织相关,”可能涉及一些“参与选民登记系统管理”的官员。

国家安全局在其报告中写道,“上文提及的钓鱼式行动是否成功地使预期的受害者遭受损失,目标数据是否已遭泄露,目前尚未可知。”

在一份声明中,VR系统公司表示,已通知所有的客户防范一份貌似来自该公司的、带有“明显欺诈意图”的电子邮件。

“我们只知道少数客户确实收到了那种欺诈性电子邮件,我们还不知道其中是否有人点击附件,或遭受任何损失,“VR系统表示,并补充说,其产品并非用于选票的标记或统计。

美国国家安全局没有回应置评请求。(新浪科技讯 /斯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黑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5日消息 据The Verge报道,在一个主要为寻找安卓和iOS系统漏洞的手机竞赛当中,名为Richard Zhu和Amat Cama的两名黑客发现了iPhone X的一项漏洞,并获得50000美元的奖金。
手机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据BBC报道,黑客称其已经窃取和公布了至少8.1万个Facebook用户账号的私人信息。
业界
当地时间7日,苹果公司高级安全官员致信美国国会,称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中国黑客通过芯片对该公司进行攻击。
业界
Facebook再次因数据泄露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这一次是因为黑客攻击。
业界
数字时代中大国博弈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过去的长枪短炮,变成了今天一行行的代码。而那些叱咤风云,掌握着无数人数码设备命运的黑客们,或许也只是错综政治棋局中的棋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