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变心 弃三星择台积电代工7nm芯片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13 18:31
台积电痛宰三星电子,抢下高通(Qualcomm)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大单?据传台积电微缩制程进度大幅超前三星,高通变心,决定把 7 纳米芯片订单转给台积电。

高通

台积电痛宰三星电子,抢下高通(Qualcomm)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大单?据传台积电微缩制程进度大幅超前三星,高通变心,决定把 7 纳米芯片订单转给台积电。

我们知道高通在骁龙820/821上采用了14纳米的技术,而在今年的骁龙835上采用了10纳米的制造工艺,在这两个重要的产品上高通都选择了三星代工,制造工艺的纳米级别数字越小,代表芯片单位体积上的晶体管越多,在手机或者移动设备对于空间要求越来越苛刻的年代,成熟低纳米工艺是芯片设计厂商更看重的。可能是由于TSMC连续两年丢了高通的大单,它们得以投入更多资源在7纳米制造工艺上,而三星花了大量精力在优化自己的14和10纳米工艺的完善上,在7纳米的准备上不足,也许是这样的原因,导致高通在7纳米工艺上选择放弃三星,而支持TSMC 。也有可能高通在玩平衡,毕竟如果TSMC因此而垮掉,高通后续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就要被三星卡脖子了。

这条消息对三星也是当头一棒,韩国巨人现在非常倚重自家半导体业务。数据显示,三星半导体代工业务去年营收达44.4亿美元,其中40%都是从高通那里赚来的。如果同时丢了高通和苹果的订单,三星半导体业务在未来几年里肯定会进入寒冬。

在智能手机业务一蹶不振的情况下,三星半导体业务已经成了韩国巨头新的支柱,最近它们还从消费电子部门调了200位员工到大规模集成电路部门。要想抵消丢掉高通和苹果订单的损伤,短期内三星可能会抢夺更多中端芯片的订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