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后的永安行 也会活的比较吃力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15 18:31
日前,常州永安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苏州中院知识产权法庭针对顾泰来起诉永安行侵害其发明专利一案,已经正式作出判决,判定永安行的共享单车系统和公共自行车系统不涉侵权,...

顾泰来一审败诉了,至此其与永安行的官司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永安行

日前,常州永安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苏州中院知识产权法庭针对顾泰来起诉永安行侵害其发明专利一案,已经正式作出判决,判定永安行的共享单车系统和公共自行车系统不涉侵权,驳回原告顾泰来的诉讼请求。 

从5月份至今仅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该案便有了一个了结。而永安行胜诉,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件好事,它可以继续IPO。

永安行上市后就轻松了吗?

根据永安行招股书显示,其收入主要来源为公共自行车系统销售、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服务。2016年收入分别为2.39亿元、5.33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30.9%、68.9%,而用户付费共享单车、骑旅业务收入分别为36.8万元和96.5万元,占比仅为0.05%和0.12%。也就是说,永安行并非靠租赁共享单车挣钱。 

而永安行在接下来需要面对两个困难:1.负债问题;2.资金链问题。 

首先,是负债问题。在永安行招股书中显示,永安行短期内应付账款等流动负债高达6.55亿元,流动负债率高达85.7%,流动负债占比流动资产为64.89%。

而其除了应付账款等流动负债,还将增加专利诉讼费用的负债。对于专利诉讼费用来说,并非小数目。 

第二,是资金链问题。永安行此次停止IPO会直接影响到其资金链,据蓝鲸TMT了解,永安行原本计划募集的5.98亿元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补充公共自行车建设及项目运营资金(5亿元)、偿还银行借款(5000万元)等,现在或许要无限期推迟。

而这一终止,意味着永安行在近期内都不会在共享单车领域有大动作,并且,共享单车的发展势必会对永安行主营业务有桩自行车带去冲击。因为,在如今千变万化的共享单车行业,一旦落后将很难追上。 

根据艾瑞报告显示,目前共享单车在一二线城市将达到饱和点,因此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将是必然。而当前,永安行刚刚在一线城市覆盖,其危险依旧萦绕周围。

因此,上市后的永安行,也一样会活的比较吃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