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你和客户搞事情

新消费
2017
06/16
17:07
erduomi
分享
评论

几年前,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客户管理的模式,每个中小型企业都能够访问统一的数据和通信平台,无需对IT基础设施和人员进行大量投资。人工智能的算法再次驱动了客户管理模式的变革,这些算法帮助企业实现自动化客户扩展,并优化其使用数据。

使数据具有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意识,是AI(人工智能)越来越精通的一个方面。虽然AI距离人类的综合智能还有几十年的距离,机器学习算法、人脑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生成(NLG / NLP),以及其他形式的狭义的人工智能被视为是人类活动最好的补充。

人工智能CRM套件

CRM(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已经开始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研发。爱因斯坦曾说,人工智能一旦被启动,它将无所不在。他认为,AI技术不断研究销售、电子商务活动、电子邮件、物联网等产生的数据流,以及存在于社会媒体流之间的人,并且能够针对不同的案例提出建议。例如,它有助于销售人员基于用户行为习惯的数据分析,或者根据客户反应历史,给出何时发送电子邮件的建议。

SAP(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SAP公司的一款企业管理解决方案软件,也加入了战团加入AI功能的S / 4hana云ERP。附加功能将自动给予洞察业务数据采集。这包括根据他们的定价、过去的表现和交付能力,对一个组织的顶级供应商进行监控或编制清单。

Oracle(甲骨文公司)在今年早期也宣布了它的云AI项目,称为“自适应智能”。该倡议涉及一系列与云套件集成的附加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将第三方数据与实时分析相结合,以优化各个领域的决策和建议。例如,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从公司云端和Oracle数据云中合并数据,以全面洞察个人客户行为,并提供给访问者由商业云驱动网站提供的个性化报价。

出境营销中的专业化人工智能

目前,很多这项技术的参与者都专注于垂直市场,例如,Growbots——一个新生平台,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自动探测营销活动,扫描网站和收集公开的信息,并且不断丰富个人和企业数据库。Growbots可通过客户的CRM数据来识别新的潜在客户,创建定制的客户清单。该平台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自动化的电子邮件营销,为客户创造定制的邮件发送,有利于在适当的时候调度和跟进活动。

用人工智能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解析用户的响应,并向销售团队发送及时的反馈。这样的解决方案可以适当缓解销售人员的压力,使销售团队能够集中精力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的复杂和苛刻的需求。

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

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的出现,这已成为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个趋势。借助人工智能算法,这些机器人在独立识别自然会话和解决客户问题方面变得更加“聪明”,这些机器人助手的出现,使工作人员有更充分的时间来处理更为关键和复杂的任务。

Amelia——一个虚拟的客户助理,它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来理解客户查询的问题,并根据相关的交互历史和公司知识库收集的数据来提供答案。据估计,Amelia能够成功解决55%的事件,当它无法提供答案时,它会传递给工作人员。

最理想的状态自然是赋予机器以灵魂,使聊天机器人不断理解并表现出人类的情感。技术的每一次迭代,使人工智能算法能够更准确的辨别人的语调和面部表情。开发商认为技术的推动最终将创造一个经历更加丰富,并且能够在一个更加个性化的层面吸引客户的聊天机器人。

以AI为推动力的客户管理会获得更高的客户满意度,创造更有效率的销售团队,这些都是改变企业与客户互动方式的趋势,在未来的发展将会是一片新的蓝海。


来源: IT耳朵/ erduom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云计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为什么是电商企业做到做好的云计算?因为传统意义上而言亚马逊并不被IBM等IT公司看做是纯正的技术公司——而后者往往被认为是云计算的必然继承人。结果却不是。
业界
HashiCorp一直在开发用于管理云基础设施的开源工具,公司拥有相当庞大的商业业务。今日,猎云网获悉,该公司完成了1亿美元D轮融资,成为估值达19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
业界
10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云计算领域的惊人增长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来自制造数据中心硬件和提供云计算服务的科技公司报告显示,该行业的扩张正在放缓。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作为云计算市场的霸主,亚马逊公司日前对旗下云计算部门的服务器产品进行了几乎一半的大规模降价。
业界
身处“形势比人强”的云服务行业,只有识时务者方为俊杰。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