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效仿中国对手:实体店用苹果支付付款可获补贴

新消费
2017
06/17
17:01
晨曦
分享
评论

苹果推出的手机支付服务“苹果支付”,在欧美市场发展比较缓慢,民众对于手机支付的兴趣平淡。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将会在美国启动一次罕见的实体店苹果支付推广计划,消费者如果用户苹果支付进行结算,将获得大约四分之一的折扣补贴,这种做法类似于中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过去在全国推广手机支付的策略。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下周末在加州大城市旧金山,苹果将联合多家商户和餐馆,进行一次苹果支付的推广活动,两个繁华商业区的商户,将会向苹果支付的用户提供独家的打折。

苹果是否会在中国等海外地区,也推出购物补贴推广活动,目前尚不详。

据悉,旧金山这两个商业区分别是Hayes Valley和San Francisco Marina,补贴活动的时间是 6 月 23 日到 6 月 25 日,主要补贴的范围是在实体店内用苹果支付付款的用户。

其中在Hayes Valley,一共有 20 家商户将面向苹果支付用户提供补贴,大部分商家的特殊折扣为九折到七五折,提供折扣的品牌或商户包括了Azalea, Blue Bottle Coffee, Dish, Minimal和Welcome Stranger等。

另外,Crumbled Melamakarona将以一美元的价格向苹果支付用户提供冷冻酸奶,Aether则将提供免费的礼品卡。

在Marina商业区,共有 16 个商户将面向苹果支付的用户提供折扣或者免费礼品,参加的商户或者品牌包括了Over the Moon, Peet's Coffee, Gala和Pladra等。

这是苹果第一次对苹果支付进行线下的推广活动,苹果是否对参加的商户进行了某种形式的补贴,目前尚不得而知。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过去大量采用现金补贴方式,鼓励消费者使用自家的支付产品,服务商甚至联合连锁便利店、超市等组织了全国范围的优惠时间,激发了消费者的支付热情。时至今日,中国手机支付市场的发展已经领先了全球,也引发了欧美媒体的惊讶和赞叹。

和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手机支付市场启动十分缓慢,这出乎了苹果、谷歌等支付服务商的预料。

据业内人士分析,手机支付在欧美市场发展缓慢,最重要的原因是欧美早已经进入了信用卡社会,每人拥有多张信用卡,刷卡消费相当便捷。在消费者看来,手机支付无非就是把信用卡整合到了智能手机中,并没有带来额外的便利之处或者购物优惠,因此不愿意去麻烦绑定信用卡。

另外,苹果支付、安卓支付等服务,都需要依靠用户配置NFC芯片的智能手机,以及商户配置支持NFC的收款设备,这需要商户拿出额外的费用,NFC设备的不普及,影响了手机支付的发展。

而在中国市场,信用卡、银行卡并未完全普及,另外传统上刷卡支付的用户体验相当糟糕(用户需要在排着长队的款台前,输入密码、在小票上签字,过程麻烦),而手机支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另外中国手机支付公司普遍采用扫码支付,商户只需要贴出支付二维码,无需购置额外的收款设备(也有快餐店等配置了效率更高的光学扫码设备),这进一步推动了手机支付的大发展。

据报道,在美国市场,支持NFC或者苹果支付的总商户数量,在所有商户的占比依然过低,并未出现全社会接纳手机支付的局面。

迄今为止,苹果从未公布过苹果支付的具体用户规模。面对苹果支付在美国的发展不顺,苹果已经开始进行国际化,在十几个国家推出了苹果支付。不过由于各种原因,苹果支付的国际化同样充满了挑战,苹果要么遭遇了本地商业银行团体的反对,要么根本无法和本地的支付巨头展开竞争(比如中国市场)。

目前,三星、苹果和谷歌三家都在全球争夺手机(硬件)支付市场,而PayPal则在软件支付市场占据了优势地位。另外,超市连锁巨头沃尔玛早前也推出了扫码支付,据称获得快速发展,交易量目前在美国已经超过了谷歌的安卓支付。

(腾讯科技讯 /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支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 2018 年 Apple Pay 打响的线下支付第一枪,即日起上海地区超过 10000 辆强生出租车将陆续全面支持 Apple Pay,乘客可以通过绑定 Apple Pay 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支付车费。
金融
中国已经普及了移动支付,但是由于缺乏有效推广手段,苹果支付、安卓支付、三星支付等服务启动却十分缓慢。据外媒最新消息,或许是受到了中国移动支付发展的启迪,苹果支付近期在全球展开了疯狂推广,消费...
业界
苹果支付首次优惠活动日前告一段落。刚过去的一周里,银联云闪付携手Apple Pay,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优惠活动,覆盖了众多知名连锁品牌近万家门店,以及京东、考拉、去哪儿等全...
金融
上周苹果正式发布了 iOS 10 公测版,借此很多此前只能通过照片和视频来认识 iOS 10 的用户朋友终于可以使用 iOS 10 了。很快使用了 iOS 10 公测版的用户日前已经发布了他们对新版本中的新特性的看法
手机
在移动支付市场,谷歌虽然进入市场最早,但是目前其“安卓支付”却处于一个不利位置。不过,安卓支付日前获得了一个重要的大客户。移动专车服务商Uber宣布,将全面支持用户使用安卓支付来支付车费。此外Ub...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