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再次出海 这次是日本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22 18:01
6月22日,继新加坡和英国之后,摩拜单车宣布进入日本,并已在福冈市成立摩拜单车日本分公司,标志着摩拜单车国际化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目前,以摩拜、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相继展开了国际化道路。

摩拜

6月22日,继新加坡和英国之后,摩拜单车宣布进入日本,并已在福冈市成立摩拜单车日本分公司,标志着摩拜单车国际化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中国原创的共享单车越洋出海自然是好事,但是国际环境与国内存在差异,共享单车如何谱写“出海经”成了重中之重。

据悉,此前摩拜单车获得超6亿美元的E轮融资,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曾王晓峰说新一轮融资将帮助摩拜单车在三个方面提速,其中,国际化进程便是之一。摩拜单车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将出行智能解决方案带给更多用户。

饶有趣味的是,ofo小黄车在今年定下的目标同样也是全球200个城市。除此之外,小蓝单车也在今年3月入驻美国旧金山。

不过,同在国内动辄几万辆的投放量相比,共享单车在国外的投放量则要少得可怜,基本上每个海外国家都只有千余辆左右。

不仅如此,共享单车在海外的扩张也并非一帆风顺。年初摩拜和ofo在进入新加坡时就曾因非法停放而受到政府的驱逐。此外,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国内移动支付基本已成主流,但在欧美国家,信用卡支付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只有少数针对中国游客的商场开通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如何选择更加适宜的支付方式,对于共享单车们的出海而言也是一个考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