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汁机改变世界?谷歌、科比纷纷看好他做第二个乔布斯 他却给整个硅谷一个大巴掌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6-30 14:30
苹果、特斯拉、Google 都是通过颠覆时代的创新来改变世界。但即便如此,在以‘科技创新’为傲的美国,也盛产各式各样的科技骗局。

在美国,从来不缺乏创新。

苹果、特斯拉、Google 都是通过颠覆时代的创新来改变世界。但即便如此,在以‘科技创新’为傲的美国,也盛产各式各样的科技骗局。

20170421082109_702

所有的科技神话破产事件里,

最让你笑掉大牙的是什么?

是100家P2P融资平台88家跑路,

还是拆东墙补西墙的“生态化反”?

要我说,论搞笑程度,

它们跟硅谷这边新鲜出炉的一个科技骗局简直差远了……20170421082110_49

请允许我在这里,隆重介绍:【Juicero智能榨汁机!】

靠着一台榨汁机招摇撞骗,整整骗走了 1.2 亿美金(约合 8.2 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人们渐渐注重养生和健康。相比水果蔬菜,我们更喜欢通过喝可口且容易被吸收的果汁。

考虑到市面上的果汁饮品泥沙俱下,人们更愿意买新鲜的水果回家里用榨汁机自力更生。而实际上,我们为了喝一杯自制的果汁,需要做以下这些前后期工作。

将买回来的果蔬洗净,切块,放入榨汁机

为了不让果汁贱出来,你必须用力压住机身

喝完果汁后,还得清洗榨汁机上的果蔬残渣

20170421082111_125

同名榨汁机

2016 年 3 月,Juicero发布首款同名榨汁机,其售价高达 699 美元。用户只需将从公司网站另外订购的袋装材料包放进榨汁机,按下按钮即可榨出果汁,使用前后无需清洗。

这台榨汁机号称拥有超过 4 吨的压力,Juicero 创始人道格·埃文斯(Doug Evans)宣称,Juicero 榨汁机的挤压力足以抬起两辆特斯拉汽车

一台榨汁机,骗走 8 亿人民币!

面对如此坎坷的美味之旅,Juicero 有了这样一个清奇的思路:

能否把果蔬放进袋子里,再把袋子放进榨汁机,通过挤压袋包榨出果汁呢?

这样用户不用切水果就能喝到果汁了,还不用清洗榨汁机,多方便啊,而且也能帮卖果蔬的农场商也能赚钱!

这简直是养生爱好者和懒人们的福音啊,为了喝杯果汁鞍前马后地洗水果洗榨汁机的事情 Juicero 按个按钮就搞定了。试问这样一台榨汁机消费者支不支持?

何止消费者,各路大咖们都抢着投资啊。截至2016 年 4 月,Juicero 已累计获得约 1.2 亿美元投资,投资方包括 Campbell's Soup 和 Google Ventures。

高昂的融资额让 Juicero 成为了美国 2016 年最受关注的智能硬件公司。就连脱口秀女王 Oprah Winfrey 都给它站过台……

这位老兄十分聪明地规定:消费者必须先购买一台榨汁机,才能购买材料包……

所以不含税 699 美元机器 + 29.99 美元每周的材料包费用,想成为 Juicero 的用户,过上最纯天然的生活,一个月含税刚好 900 美元,请转账付费!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 Juicero 的官网首页:

挤压,感受鹅妹子嘤~

20170421082111_436

20170421082111_977

让我们来读一下它的广告词:“喝下我们用地球上最好的植物在最佳的时间榨取的汁液,你将会为它倾倒,每一个神经元都感受到这种清新。这是一种充满能量,振奋人心的感觉。这就是健康生活的味道。”

“饮用这 45 亿年的完美,请付费预订!”

牙都快酸掉了……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我们努力压榨,你坐享其成。榨汁从未如此简单:订购你的榨汁机,选择你的每周材料包,立刻开始享受鹅妹子嘤。不用瞎猜,我们帮你压好了,所以你可以省去准备和清理的麻烦。

一台榨汁机,每月再花点小钱,就能喝到世界上最新鲜的果蔬汁,还不用自己买菜、自己洗菜、自己往榨汁机里扔,自己收拾清理——听起来简直棒极了对不对?

热爱豆腐、甘蓝、牛油果和一切素食的硅谷,也是这么想的。根据投融资数据平台 Crunchbase 的记录,Juicero 已经完成了四轮总计 1.2 亿美元的风险融资,Alphabet 旗下的投资公司 Google Ventures 和著名的硅谷风投凯鹏华盈 (KPCB) 都成为了它的投资方!50 岁的创始人埃文斯感觉自己的创业第二春就要到来了……B45814D34DAC7EBF18E8E94E7236588B7DA42E18_size29_w600_h235

妹!想!到!

这个商业模式,很快就被两个闲极无聊的用户攻破了……

他们发现 Juicero 卖给他们的,那些需要用 Juicero 榨汁机进行冷压的,所谓的材料包,其实里面根本就不是什么材料……

而是早!就!榨!好!的!果!蔬!汁!

假的!!!

如果你的手劲够大的话,你可以直接把包装里的汁液自己挤出来,根本用不到机器……

自己挤出来的跟机器挤出来的结果几乎完全一样。他们还试了好几次:有时候用手挤反而比机器更快,人手只用一分半就挤出了大约 220 克饮料,而机器花两分钟也只能挤出 230 克左右。20170421082112_591

彭博社援引接近 Juicero 人士的解释:机器里有超过 400 个定制的元器件,各种微处理器,是高科技!机器还是很重要的,里面有扫描器可以扫描材料包上面的条码,帮用户确保不会喝到已经过期的包装……

然而用户表示不瞎……因为 Juicero 本来就在材料包上面印了赏味期限……

整个硅谷都囧了……简直神反转啊!20170421082113_348

虽然这事最近才有人爆出来,但 Juicero 可能早就意识到人们迟早有一天会回过味来,于是今年 1 月把价格从 699 下调到了 399……到处演讲还总把自己比作乔布斯的埃文斯,在去年 10 月找来了可口可乐的前总裁杰夫·邓恩 (Jeff Dunn),自己辞去了 CEO 的职位转而担任董事长。

直到现在,Juicero 仍未以公司名义正式、公开地对此进行回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