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部门拖后腿 LG二季度利润低于预期 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08 17:22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的LG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预计,其第二季度运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4%,但未达预期,因为旗下移动部门业务的艰困可能会持续下去。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的LG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预计,其第二季度运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4%,但未达预期,因为旗下移动部门业务的艰困可能会持续下去。

2

LG电子公司发布的初步数字显示,其4至6月份季度实现利润6640亿韩元(约合5.744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此前,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旗下研究机构StarMineSmartEstimates调查的18位分析师的预期是,LG电子公司第二季度利润为7550亿韩元。就销售额而言,该公司是继三星电子公司之后全球第二大电视生产商。

该公司表示,其第二季度营收可能增长3.9%达到14.6万韩元,这个数字也低于StarMine SmartEstimate的15.1万亿韩元预期。

二季度LG电子利润增幅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要归咎于移动部门。Dongbu证券分析师S.R.Kwon表示,LG电子移动部门的亏损额很有可能超过1000亿韩元(约合86.62亿美元),同时电视和家电业务的盈利能力也低于外界此前的预期。

如果这一信息准确的话,就意味着LG电子的移动业务已经连续9个季度处于亏损状态,而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新旗舰机型LG G6的营销支出增加以及其它智能手机产品持续低迷的销量。

不过,二季度亏损并不意味着LG G6是一款失败的产品,尤其是与去年采取模块化策略的G5相比,G6的受欢迎程度更高。不过目前来看,LG电子依然需要找到一种新的方法,来将G6的成功进行总结,并且推广到其它机型上,实现自我的可持续性发展。

另一方面,作为LG电子多年来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则迎来了“最赚钱”的一个季度。外界甚至有消息预测,今年二季度三星的利润甚至将要比苹果还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