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胜诉 法国税务局的意外之财飞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13 17:26
近日有消息称,谷歌可能要向法国补缴1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的税款,并称最终的结果会在本周揭晓。就在今天凌晨,据腾讯美股报导,巴黎行政法院(Paris administrative co...

近日有消息称,谷歌可能要向法国补缴1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的税款,并称最终的结果会在本周揭晓。就在今天凌晨,据腾讯美股报导,巴黎行政法院(Paris administrative court)驳回了法国税务部门的指控。

谷歌

此举意味着谷歌法国11.2亿欧元逃税案落下帷幕,最终结果为:法院驳回指控,谷歌不用补缴税款。

此前,法国税务部门指控谷歌利用漏洞逃避了该公司理应缴纳的11.2亿欧元的税款。巴黎行政法院在裁决中表示,谷歌并未非法逃避法国税收,把在法国的销售额转移至爱尔兰。法官裁定,谷歌在爱尔兰的欧洲总部不应当被征税,尽管谷歌已经法国开设了拥有常设机构,因此法国相关当局的要求是不合理的。

法国行政法院的法官在声明中称,“谷歌爱尔兰公司在2005年至2010年期间无需在法国交税。”

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可能是上诉的主题,但对法国税务总局的无疑却是打击,法国税务局将目光瞄准谷歌意外之财。该技术集团去年2月与英国达成了一项1.3亿英镑的税款缴纳,促使法国财长Michel Sapin在法国拥护“更大幅度”缴税。

Sapin驳斥英国的裁决,认为“更多的是谈判的产物,而不是法律适用”,并承诺法国的税务机关“不会谈判所欠的税款。它得遵守规则。Sapin所在的社会党在5月份的总统选举中遭到严重打击。

周三的裁决将对谷歌起到缓解作用,谷歌上个月受欧盟委员会就滥用在线搜索优势处以24.2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

其实在裁决之前,谷歌已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巴黎行政法庭的一名顾问提出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意见,称部分是由于法律缺陷,谷歌在这起诉讼中应该免除责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