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辆降到1300辆,南京再难打到网约车!美团跟滴滴你会选哪个?

新消费
2017
07/22
11:49
西祠每日精选
分享
评论

7月20日,网约车新政实施首日,就有不少用户抱怨,叫辆车真是太难,加价都不一定能打到车。以前滴一下车,可能有10辆车供你选,现在滴一下车,10分钟滴不到都有可能。这么大热天,想“说走就走”可能很困难了。

2ee40004ad1642df10ac

为什么网约车数量在急剧下降?

网约车新规规定较严:

1、网约车从业者必须有本市户籍或者取得本市居住证;

2、并规定燃油汽车车辆轴距达到2700毫米以上,且发动机功率达到108千瓦以上,排量大多在1.8L-3.0L之间。

这样的车为汽车市场常说的B级车,通常是家用和商务兼用的车型,市场价格偏高,大多数售价在20万元左右。市面上常见的有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帕萨特、雅阁、别克君威、马自达6睿翼等。

3、网约车8年做报废处理(现在改成了为60万公里)

4、对司机的驾龄,要求要是3年以上;

5、网约车司机必须持三证上岗。

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司机冒着风险在心惊胆战地载客。实施首日,就已经有15辆车被扣。还有好多司机,竟然连是哪三证都搞不清楚!

三证包含了网约车平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有了这个正,公司才能运营网约车,南京现目前有首约、曹操、神州、滴滴、美团这5家平台;只有获取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司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网约车,只有这三证齐全了才能上路载客。哪怕你有一个证件或者两个证件,都一样查处。

2edb0004b1f85caeaf87

为何知道要被查被打,他们还要冒险载客?大部分原因是来自美团的奖励政策。据美团司机透露,美团一个星期能补贴司机3200元,一个月平均能净赚30000元。

从司机角度说,很多网约车司机都是兼职,有本职工作。然而,滴滴却要求网约车司机必须贴上"滴滴出行的logo,这就让很多司机都不愿意。

还有就是很多打车的用户会将网约车司机的手机号标记为出租车,对司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困扰。

从"易到"到滴滴,再到美团,滴滴从乘胜追击到孤独求败到惴惴不安

从网约车盛行以来,南京的网约车最大数值达到了30余万辆,最多的网约车就是滴滴了。最初成为网约车,只需要司机在平台上实名认证即可,不管是几万块钱的面包车,还是几百万的宾利,你都可能遇到。但是,常常会遇到车不对货的状况。有网友调侃滴滴打车 :“明明打的是大奔,可来的却是马自达。”

网约车如今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从2010年易到用车在中国落脚以来,优步、快的、滴滴、神州专车、都先后大面积扩散。

而滴滴一路走来,过五关斩六将打败了摇摇,百米,嘟嘟,打车小秘、大黄蜂,合并了快的,最后更是成功并购了uber,这几年,滴滴在出行领域可谓是独孤求败。

新政不仅大大抬高了网约车准入门槛,也使得市场情势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连南京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根据实际情况有了调整,两个月以来,二手B级车交易频繁。

这一措施,对独霸中国市场的滴滴来说,对于众多滴滴司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

而今年2月,拥有每天1500万用户流量的美团,在南京又开启了打车模式,正如司机所说,美团一周就能奖励司机3200元。美团打车在南京开始试运营,无疑给滴滴造成了更大的困扰。

美团"狙击"滴滴,

美团之所以受到欢迎,背后的逻辑很简单,在司机们的意识里,期望新一轮的补贴大战,在去年滴滴、uber大战的时候,原来每天开满10个小时可以赚五六百块钱,月入两万。

在南京美团的app首页,南京用户可以在第十个业务中找到美团打车的入口,进入后定位、输入目的地、选车型,到达目的地后可以选择微信、QQ 或银联卡进行付款(暂不支持支付宝),所有的体验都让人熟悉,因为本质上它和滴滴的操作方式并无二样。

听不少滴滴司机说,美团打车上线第二天,多个滴滴司机群里就有滴滴方的运营人员发布通告,任何一名司机都不允许上线美团打车,并且一旦发现,立即解除合约。滴滴在第一时间就希望以锁住司机流动的方式,阻击美团的上线。

然而 ,情况却不如滴滴预料来的那么简单,美团打车一经上线,便受到了司机和用户的一致欢迎。一位南京美团司机说,他之前一直开滴滴快车,而他所在的一个400多人的南京滴滴司机微信群里,已经有一半注册成为美团司机。

2ee40004ad1708362fef

司机们的成本攀升,导致司机们希望有更多的收入,如果市场只有滴滴一家独大,滴滴自然不会选择让利更多,而美团这样体量的公司介入,才能真正刺激市场的竞争,为司机们带来更多的回报,用户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和更优惠的价格。

有网友用美团打车,竟只花了1分钱。大家来讨论讨论,美团跟滴滴你会选哪个?

来源:西祠每日精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约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目前车企纷纷入局网约车主要瞄准中高端市场,将与滴滴礼橙专车、神州专车等平台形成竞争,对网约车专车市场格局或有影响。
业界
南京是观察中国出行市场竞争的绝佳窗口。
业界
关于九月初对网约车平台开展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审慎推进中,有关调查和处理结果,部际联席会议各相关部委将适时联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进行公布。
业界
在大出行生态下的成熟战场,是滴滴美团,和无数迫不及待的车商。任何一方想要在市场份额上多迈进一步,都需要更成倍的“代价”。
业界
不符合条件的网约车与驾驶员,将在今年底前大量退出上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