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要小心了! 对手Lyft也加入自动驾驶研发行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22 16:34
Lyft相信,到2021年,其车队大部分运输任务都将由自动驾驶汽车承担,但直到最近,它们也没有加入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队伍,而是选择与其他公司合作。今天,打车巨头终于忍不...

Lyft相信,到2021年,其车队大部分运输任务都将由自动驾驶汽车承担,但直到最近,它们也没有加入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队伍,而是选择与其他公司合作。今天,打车巨头终于忍不住了,它们宣布跳过合作阶段,直接加入自动驾驶研发大军。

Lyft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依靠合作伙伴关系来推动自动驾驶,以赶上竞争对手Uber。此前,Lyft与多家自动驾驶公司进行合作。这些公司包括Alphabet旗下的Waym、初创公司nuTonomy和通用汽车。Lyft将此合作称作“开放平台倡议”。在此之前,该公司主要依靠其合作伙伴的工程师和技术团队来研究自动驾驶,自己专注提供网络叫车业务。

而现在,Lyft选择走上自行研发之路,确实很大胆。Lyft表示,公司选择加入这场激烈的竞争是因为要在快速变化的运输市场保持竞争力。

为此,Lyft在 Palo Alto 建了一个面积达5万平方英尺的工程设施,该公司还专门将其命名为“Level 5”(自动驾驶的最高等级)。另外,该厂将招聘数百名工程师,这些工程师将与其他公司的自动驾驶专家合作,共同打造自动驾驶系统。该公司预计,到 2018 年底将有数百人在 Palo Alto 的办公室工作,进行自驾技术开发工作。

与Uber不同的是,Uber此前大部分时间都耗费在了与加州政府的扯皮上,但现在传出美国将要放宽自动驾驶技术道路测试的限制政策,Lyft的进程应该会比Uber当初轻松得多。

不过Uber还在这个领域中,也早已进行了数次无人驾驶测试,而经历了数次挫折之后,经验也更加丰富,Lyft真的能用Uber走过的老路来打败Uber吗?而且原本手握技术和硬件产品、只是来打通共享网络的合作伙伴们,还会像之前那样支持Lyft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