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视听牌照 微博在美遭诉讼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02 15:48
8月2日,据外媒报道,法律事务所KleinLaw Firm宣布,该事务所已经代表在2017年4月27日到2017年6月22日之间购买了微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B)股票的股东发起了一项集体诉...

8月2日,据外媒报道,法律事务所KleinLaw Firm宣布,该事务所已经代表在2017年4月27日到2017年6月22日之间购买了微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B)股票的股东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这项诉讼是向加利福尼亚州北区的美国地区法庭提起的,指控微博触犯了美国联邦证券法。

微博

这项诉讼指控称,在集体诉讼期内,被告方发表了严重失实的声明,另外也并未披露如下信息:(1)微博并未持有必不可少的互联网音频/视频节目播放牌照;(2)微博在其网站上发布的特定节目的内容触犯了中国政府的监管条例。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6月22日,微博宣布收到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通知。通知要求地方监管部门“采取措施暂停多家公司的视听服务,原因是他们缺少互联网视听节目播放牌照,在其网站上发布的特定评论节目包括了违反政府规定的内容”。

微博股东们必须在2017年8月28日之前向法院申请首席原告地位。此举并不要求这些股东担任主要原告,但却可分享任何赔偿。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缺席。

另一家法律事务所Law Offices of VincentWong也在周二宣布,该事务所同样也已代表上述时间段内购买了微博股票的投资者向加利福尼亚州北区的美国地区法庭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理由与Klein Law Firm事务所相同。

当日,微博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70美元,报收于77.65美元,涨幅为0.9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54(北京时间周三凌晨4:54)的盘后交易中,微博股价下跌0.36美元,至77.29美元,跌幅为0.46%。过去52周,微博的最高股价为82.28美元,最低股价为32.40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