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尝西部数据阻挠之苦 东芝宣布单干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03 16:55
8 月 3 日消息,由于没有与合资伙伴西部数据达成一致,东芝宣布将独自进行投资,用于芯片生产线的建设。东芝表示,由于未来需要自力更生,他们将会投资 1950 亿日元(约合 ...

8 月 3 日消息,由于没有与合资伙伴西部数据达成一致,东芝宣布将独自进行投资,用于芯片生产线的建设。东芝表示,由于未来需要自力更生,他们将会投资 1950 亿日元(约合 17.6 美元)用于 Fab 6 生产线上,这一投资金额相比最初的计划提升了 150 亿日元。

东芝2

新的生产线预计将于明年夏天正式启用,该生产线将会使用下一代 3D 技术来进行储存芯片的生产。东芝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截止到 2019 年 3 月,将 3D 芯片的占比提升到90%左右。

此外,东芝发言人表示,尽管新生产线初期的投资由东芝独立完成,但是公司依然愿意继续与西部数据就后续的投资计划进行谈判,不过目前西部数据并未对此发表任何回应。

此前,两家公司因为东芝出售芯片业务部门的决定而产生争议。对东芝来说,出售芯片业务部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因为东芝需要填补美国核电子公司由于成本超支而带来的数十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但是西部数据千方百计的阻挠,死活不让东芝出售芯片业务,甚至还提起了国际仲裁。

西部数据的阻挠也导致东芝出售闪存芯片业务历经波折,目前仍未成功卖出,而资不抵债的东芝,股票已被东京证交所和名古屋证交所由主板降到了二板。

此次单方面投资芯片生产线,即便东芝方面称对西部数据依旧持开放态度,但西部数据买账的可能性委实不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