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销量逆转,微软也来助攻,原因让人无语

新消费
2017
08/05
15:15
科技美学
分享
评论

大屏手机对平板的冲击确实很大,而平板出货量已经连续跌了11个季度。

调研机构IDC送出的数据显示,平板市场依旧萎靡,今年Q2整个市场出货量为3790万台,同比下滑3.4%,相比之前跌幅小了不少,这其中iPad表现最为突出,开始止跌回升。

640.webp

平板市场中出货量排名前五分别是,苹果、三星、华为、亚马逊和联想,表现最突出的当属iPad,其市场占有率增加了4.7%,这确实有些令人出乎意料,降价的确是个好方法。

此外,三星平板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过其市场份额增加了0.4%。华为坐上了平板市场第三把交椅,出货量达90万台,市占率则增加了2.7个百分点,而在智能手机市场华为也是第三名。

对于未来,IDC认为,未来平板的需求将会继续下滑,用户正在将需求转向二合一产品,而厂商也都希望此类产品的高增速能抵消传统平板产品的下滑。

640.webp

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尽管有苹果的新款9.7英寸iPad发布及其他大品牌推出的一些价格适中的新款设备,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仍在今年在第二季度下降了3.4%,具体数字为3790万。IDC设备与显示器研究总监Linn Huang表示,苹果和微软等大品牌推出平板电脑新品之后,通常会在下一季度才会显现出新品推动下出货量的明显增长。

640.webp

苹果iPad设备在本季度的表现很好,整合了其产品阵容并在WWDC上带来了全新的10.5英寸iPad Pro以及更新后的12.9英寸iPad Pro。加上此前3月份发布的新款9.7英寸iPad,以相对实惠价格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对手上旧设备进行升级,市场对这款新平板电脑的强劲需求也使得苹果iPad业务在经历长期下滑之后终于在本季度迎来了一丝转机。苹果iPad设备在本季度出货量为1140万台,同比增长14.7%,所占市场份额为30.1%,仍是平板领域第一大品牌。

而说到平板,昨天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微软Touch Cover键盘外观设计时尚小巧,键盘通过强磁方式与Surface平板进行连接固定,而且它含有完整的Windows触控键盘,为显示屏上的虚拟键盘节省了空间。

640.webp

该产品是Surface系列的专属配件,不过微软现在正在考虑推出一款针对iPad设计的Touch Cover了。

据外媒Phone Arena报道,现在一份新档案显示,微软计划为苹果iPad 10.5英寸平板电脑设计新的配件,该公司正在研究一款名为iPad Touch Cover的产品,其型号为1719,并且并有一个0.814Wh的小电池。

和iPad自家的Smart Keyboard不同,微软的Touch Cover支持背光功能。

这份文件是在今年4月中旬锂电池运输信息网站上发布的,因此微软有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640.webp

苹果发布的季度盈利报告显示iPad出货量也有明显回升,这对微软来说就是一个潜在的市场,微软何乐而不为?

来源:科技美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a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4日讯,根据The Verge报道,在10月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新款MacBook Air、Mac Mini以及12.9/11英寸的iPad Pro,这些产品均装备了T2安全芯片。
手机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已经发布8年了。
业界
全新一代iPad Pro终于如期发布了,不仅采用了去掉HOME键的全面屏设计,加入无刘海的面容ID功能,而且还搭载了苹果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芯片A12X仿生。
手机
10月30日晚,苹果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对iPad、Mac和MacBook三条产品线进行了更新。苹果公司2018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 iPhone的营收也强劲增长20%,本次发布会涉及的iPad和Ma...
手机
10月16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在年度Adobe Max全球创意用户大会上,美国电脑软件公司Adobe为苹果平板电脑iPad增加了两项改进版应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