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蓝单车“出海” 沃尔玛推出App免排队结账服务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09 18:02
8月9日,小蓝单车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创新物联网技术和云服务应用的合作开发,助力小蓝单车拓展海外市场。据悉,年内小蓝单车将加速出步伐,陆续进驻12...

国内新闻

京东宣布年内建设超300家3C零售体验店重构传统零售模式

1

京东今日揭开了筹备了一年之久的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的面纱,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通过技术驱动融合线上线下的方式,重构零售业的格局。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曾指出,下一个10年到20年,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下,零售业将迎来继百货商店、连锁商店和超级市场之后的第四次零售革命。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实质将是“无界零售”,打破传统零售在空间、品类和供应链上的组织形式,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

腾讯涨超1%报333港元再创新高 市值突破4千亿美元

腾讯今早低开后直线拉升,截至发稿腾讯涨超1%,报332.8港元,盘中高见333港元,股价再创上市新高,市值突破4千亿美元。交银国际发表报告表示,重申对腾讯“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由292港元上调至373港元。

2

摩根士丹利将其调升逾19%至370港元,“最牛目标价”更高达461港元。中金发表报告,维持对腾讯“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上调17%至364港元。

小蓝单车“出海”:年内计划进驻12个国家30余城市

8月9日,小蓝单车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创新物联网技术和云服务应用的合作开发,助力小蓝单车拓展海外市场。据悉,年内小蓝单车将加速出步伐,陆续进驻12个国家30余个城市。

3

作为信息通信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本次与小蓝单车合作,将共同探索基于创新物联网技术和云服务应用的合作开发,共享双方的优秀专家资源,助力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国外新闻

英特尔宣布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交易已经完成

34

全球知名科技公司巨头英特尔今日对外宣布,英特尔已经成功收购了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未来,Mobileye将会与与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合并,形成新的自动驾驶部门。据了解,英特尔今年3月曾宣布,将以每股63.54美元的现金,总价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当时,交易双方表示,该收购交易将加速汽车产业的创新,强化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领先技术供应商的地位。英特尔表示,在完成收购Mobileye后,Mobileye将与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合并,形成新的自动驾驶部门。该部门总部将位于以色列,由Mobileye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阿姆侬·沙书亚(Amnon Shashua)领导。

沃尔玛推出App免排队结账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正在测试一项新服务,可以让消费者在店内不排队或不在收银台付款的情况下购买商品。而沃尔玛此举对亚马逊也是一种“提醒”,告诉这家电子零售巨头,想要在实体业与沃尔玛竞争,显然没那么容易。

5

沃尔玛推出了一款名叫“Scan & Go”的App,可以让消费者在超市里直接扫描想要购买商品的条形码,然后直接在智能手机上就可以付款。付款结束之后,只需要向超市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上的电子收据即可。如果消费者没有智能手机,还可以使用沃尔玛提供的手持扫描仪。

日本显示巨头JDI第一季度亏损扩大 将裁3700个岗位

8月9日消息,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公布第一季亏损扩大,并宣布裁撤3700个岗位。因苹果iPhone相关订单减少、以及过晚进入OLED屏幕领域,该公司受到困扰。日本显示器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器(LCD)面板,但在OLED崛起之后,需求随之下滑。iPhone销售放缓也对日本显示器的增长构成冲击。

JDI

日本显示器过去三年都出现亏损,至6月为止的当季净亏损是314.6亿日元(约合2.8613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118亿日元。

融投资

纺织品B2B平台百布获1.65亿元B+轮融资,云启资本领投

今天,纺织品B2B交易平台“百布”宣布完成1.6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成为资本、源码资本继续跟投。百布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扩大业务规模,继续完善自身供应链体系,为各服装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百布

百布创始人兼CEO赵振洪表示,本轮融资后,百布将在供应商合作、产品开发、仓储体系上持续发力,打造更好、更快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同时将新拓展华中、华北、西南的10多个服装生产重镇,在纺织品B2B领域建立更高供应链服务标准,并继续扩大已领先的市场份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