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有一天我会搞垮你——来自贝索斯的创业建议

新消费
2017
08/14
09:35
朱旭冬
分享
评论

640.webp

话说回来,对创业者来说,如何处理和大公司之间的关系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问题。这一点在中国互联网市场也非常突出。不知道马云、马化腾是否会给出如此“真诚”的创业建议?

以下是洋葱新闻刊发的《贝索斯的创业建议》全文:

跟你想的一样,经常有年轻人问我,对他们创业有什么建议。很多人想要知道的,往往是一些能让他们从无到有成功创业、当上CEO迎娶白富美的技巧或者特殊方法。

好吧,其实创业并没有捷径可走,但要成功的话,核心就是这些:关心你的用户、做好招聘、找准市场需求,以及----意识到,有一天我终将毫不留情的搞垮你。

我想说的其实只有这些。把基本面做好,你就能做成一家很棒的公司。然后我就会进入这个市场,不费吹灰之力就摧毁你的梦想。

在你创业的早期,你可能不得不什么都做一点。比如网站设计、会计、市场营销、法务,甚至打扫办公室。这些都是很辛苦的工作,需要很大的毅力才能完成。而且我不得不一再强调,在做以上那些事的同时,你要时时刻刻都能清楚的意识到,在你成功之后,我会系统性的掠夺你的收入。

这其实也是你创业的一部分,跟你写商业计划书、扩张自己的公司一样。当然,这还包括,当我入场之后,你可能不得不再次按揭自己的房产来发工资。

除了这些,你还得学会转型。我总是看到一些创业公司去做一些一眼看上去就不靠谱的项目。而且,就算你的核心业务很不错,你可能也得经过好几次的从头再来才能创造出一个真正具有创新意义的东西。这个时候,我就会进入这个市场,并且全方位的碾压你。你和你的合伙人会感到“压力山大”,然后你们公司就会陷入竞争的泥潭。

现在,假设你的公司做的很棒,而且你们已经获取了大量用户群。这当然再好不过了,但是前面还有很多路要走。你得准备好,其中必须要准备应对的是,我的公司会复制你们的产品或者服务,然后卖的比你便宜的多。同时,我还会让你的董事会成员一个个站到你的对立面,最终我能以远低于实际价值的价格收购你的公司,而我收购的目的仅仅是把你的公司关掉。

但无论如何,我要祝贺你!你已经比大部分人都走的更远了。

当你把公司搭建起来,整体运营的都还不错的时候,你可能会想,接下来应该把自己的精力放到哪里。我觉得你现在最好还是用笔记下自己5年后想要做什么。真的,我真心希望你用纸和笔把下面的话记下来。因为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我会用自己几乎是无穷无尽的资源来跟你竞争,我会让你觉得跟我竞争毫无意义而且像是被羞辱了一样。

你要怎样才能适应这样的生活呢?你的工作算是完了,你只能整天自怨自艾,跟着你一起创业的这些人也只能跟着倒霉。要知道,他们一开始想做的可是一家创新型的电商公司,没想到最后变得完全没有意义。

如果你的工作能持续做大,你肯定要加快招人的速度。那么,你得去当地的人才交流会上买个展台,也要适当的合理避税。

现在对一个年轻的企业家最有利的事情之一,就是能找到好的导师。我在西雅图成立亚马逊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创业导师。你得记住,当我把你踢出局之后,你肯定会负债累累,想着如何才能负担孩子的学费,想着你如何才能东山再起。但事实上,一旦我搞垮了你,你还可以找到无数的投资人和孵化器,他们可以给你非常有价值的指导。

记住,创业是你的梦想,你把自己的全部都投入到了这个项目里。你为之赌上了一切。所以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永远不要忘记,我可以而且我会使用自己无穷的力量来摧毁你的梦想,就像吹灭一支蜡烛一样,让你滚回痛苦悲惨的黑暗之中。

祝你好运!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愉快的科技人物吐槽。

来源:凤凰科技/ 朱旭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创业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不要为了ICO而ICO,ICO它是构成区块链生态的一部份,如果没有有效应用链的支撑,ICO是很难存活的。
区块链深度
好的创业者有四个特质:高认知水平、合作的格局、开放的心态和强大的内心。
创投
总而言之,只有抓住观众的注意力,你的演讲才能成功
创投
一个曾经被追捧的风口,为何会归于沉寂?博湃是一个最好的解读样本。
创投
有人说,创业是发现更大的世界的过程,也是被更大的世界蹂躏的过程。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