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手机有哪些难忘的故事?他们这样说

新消费
2017
08/14
09:43
苏扬
分享
评论

640.webp

手机现在已经普及,但还记得你拿到属于你自己的第一部手机时的情形吗?我们在企鹅问答发布了这样一个问题,引来了大量网友的积极参与,他们的第一部手机都是什么?当时又发生了什么?

我们找来了10位用户的答案,回过头来想想,这些经历你会感同身受吗,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网友@知行合一:“邮局购买,还要领导批条”

手机型号:摩托罗拉大哥大

我7x年的。第一部手机是92年买的摩托罗拉大哥大。需要从邮电局购买,还要领导批条,号码905106x。价格26500,模拟信号,用2年后太重换摩托罗拉小龟,也是模拟信号,3万8。

模拟在94-95年转为数字信号,当初第一批机子最小巧是爱立信,掉厕所后换诺基亚香蕉机,后来又新推出好多机子,经常换记不起型号。13902x号码使用至今,已经是移动什么贵宾客户。第一台模拟机子当初一分钟通话2块钱,漫游北京一分钟10多块。不过我还是喜欢call机,90年买的2千多,call台从126转到987。印象特别深,哎,老了。

网友@落花清寒:“插大卡的手机”

手机型号:摩托罗拉TAC

99年第一部摩托罗拉手机翻盖的,型号不记得了,插大卡,像信用卡那么大,没有中文。这就是用过的第一部手机!暴露年龄了,哈哈!

网友@双水村队长:“用手机的人不多 话费还很贵”

手机型号:摩托罗拉S2000

我2000年买下人生第一个手机摩托罗拉S2000,那时记得大概2千多元,花了半个月的工资,手机修长,握感非常好,那时候的移动手机号是双向收费,每分钟6毛,后来降价就4毛,很多客户打进来在办公室就会挂机用座机打过去,一次接了一个客户打进来的电话客户一直在讲个不停,接的我心里焦急,到20分钟时我说手机没电了我座机打过去给你吧.

那时名片上一般就是公司名,职位,电话,传真,BP机,手机,2000年手机还不是很普遍,2001年换了一个诺基亚8850,花了5000多,那手机真的美,去客户公司公司谈业务把手机放在会议桌上,感觉很好,然后不断换诺基亚手机,6年买了10多个诺基亚,经常丢手机,那时深圳的小偷特别多,一直到2007年苹果问世就告别了诺基亚!

网友@PCQ:“礼物被偷后牵出一部‘破案’史”

手机型号:品牌未知

第一部手机是2005年过年买的,那一年我读大一,我妈送给我的18岁生日礼物,花了1300块,不是品牌手机,但是模样很小巧,我非常喜欢。用了没三个月就被偷了,当时那个恨呐!找到我们学校保卫科报案,结果保卫科不帮我查,还把我作为反面案例教训了系主任,让我们系加强财物安全意识,于是最终换来的是我被辅导员骂,说我不懂事害她挨骂!

我非常不甘心,每天都在想什么人能从我床上偷走手机,每天都登陆我的手机号寻找线索,就这样过了大约20天时间,有一天我照例登陆上去,发现我的手机号欠费80块钱,使用明细中除了声讯电话还发现曾经给两个号码赠送过彩铃,通过这两个号码顺藤摸瓜,终于找到小偷,是那天来我们寝室玩的一个室友的高中同学,而这位同学是武汉大学的学生。

我万万没想到,名牌大学的学生还能做出这等事,后来我的室友再次约她来我们学校,我们辅导员找她谈话,终于招认是她偷的,而手机也已经以350的价格被卖了!因为临近暑假,不想拖到下学期再解决。

当时也有一些恻隐之心,不想把事情上升到学校与学校之间解决,觉得这样真会毁了这个武大学生。于是仅提出了1350的赔偿,私了完事。拿赔偿的过程也是一部血泪史,就不详细说了,简单来说这个事情最终还是拖到了暑假,这个小偷一直不赔偿,我还配合她表演骗她爸说是她不小心弄坏我的手机,结果父女俩都开始耍赖,迟迟不赔偿。最终在不给赔偿就找学校解决的威胁下才拿到赔偿。

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想起来还是会恨得牙痒痒。

网友@青芯:“卖手机还钱买礼物”

手机型号:Motorola T191

第一部手机是motolola(编者:这牌子怎么看的那么山寨)的,T191,就是羽泉做过广告的(里面还有主题曲《深呼吸》“像奔跑中的rabbit”),记得当时花了一千多,大概是2000年吧,老姨给买的,那时的一千多块太值钱了,喜欢的不得了。

可是东西再喜欢也不如喜欢人来的深切,那是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为了给他过生日买礼物(穷学生没有钱),就去二手市场卖了,换了一部二手机,差价的几百块都给他买礼物了,我不知道他看没看到我的手机换了,但是看到他收到礼物时高兴的样子,当时觉得特别值得。难忘的青葱岁月啊,依然是美好的回忆和很好的朋友

网友@我为磨道狂:“半个月的工资换了台TCL”

手机型号:TCL2288

我是在东莞打工的第二年也就是2003年2月份买的第一部手机,那是才十七岁半。刚进厂的第二个月发上一个月的工资,因为只上了半个月班,领了1500元。那个时候普工才500一个月,因为有技术,那时候随便都能找个3000元一月的工作。

当我领了1500元的工资后就和同事去选了部TCL2288的蓝屏手机,价格是1499元。用以前存的钱买了号卡。因为是第一部手机所以记得得清楚,其实在03年我们同事都已经有拍照的彩屏手机了。不过那时候手机几乎没有内存,摄像头也是单独一个,要拍照了就装上去,远没有现在的手机方便。

到了2004年,我又买了部康佳彩屏2800元的双屏翻盖照相手机。过年回家一看,那个时候在老家几乎都还没有人用彩屏的手机。到了现在,2800元的手机其实已经很好了,还是智能的,这就是电子行业,更新换代就是快。

网友@至尊宝:“二手手机交易界的鼻祖”

手机型号:西门子6688i

我77年的。

第一部手机是西门子6688i,2001那时一边在学修手机,一边在网吧做经理。有一天在网吧上班,师傅叫我过去,说有个北京女客人来旅游,钱丢了,要卖手机买票回去,正是我喜欢的6688i!!!

半个月新机,除了没包装,全套带座充!1300收的。那时带mp3功能的手机是希罕物,可牛了!爱不释手!

03年认识一大老板,想要个手机,能通话录音,做打官司证据,1600转给了他,教会他怎么通过电脑传输……他一高兴,多加我500块,乐死我了,好怀念6688……

网友@蓝古·琴:“知道AB模拟网的还有谁?”

手机型号:摩托罗拉8200E

1998年第一部手机摩托罗拉8200E,只是手机没有卡,那时候朋友欠我钱抵账给我的!

移动(记得不叫移动叫邮电)还要入网费呢,打电话双向收费!当时还有AB模拟网呢!

哎,最后被我们乐队的键盘手得瑟丢了!1999年用上了人生第一部手机诺基亚8110,滑盖的修长!后来用过很多了,摩托罗拉V998+和诺基亚8810最经典了!从苹果一代认识苹果后就没用过别的了!

网友@I AM FOR YOU:“和奶奶共用一台手机”

手机品牌:熊猫

我的第一部手机是和我奶奶共用的熊猫翻盖手机,红色的,原来以为我和奶奶一直在一块,一起用手机也没什么不妥,她说她想亲眼看到我成才。

今年高中毕业,奶奶三个月前去世,爸爸给我的手机号备注现在还是 家里,因为我和奶奶的那部手机一直放在家里在家,虽然我早已不和奶奶共用一部手机了

网友@Cindy:“手机留下来了,老公跟人走了”

手机型号:松下GD90

第一部Y2K的松下GD90,靓丽的白色,当时的男友为了随时找到我,送的。近20年过去啦,从男友变老公变前任,如今手机随人一起消散,他给别人送苹果去啦……哈哈,时光白驹过隙,生活就是个旅程,手机确是个见证。

来源:腾讯科技/苏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可折叠一直都是我们对于智能手机未来形态的重要预期之一。它的优势显而易见,大屏幕在折叠以后的体积会有明显的减小,从而让大屏幕与便携性可以兼得,而且,屏幕可以折叠后,顺带也能解决一下前置摄像头无...
新零售
日前,小米Facebook账号宣布将于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2点,于美国纽约市召开发布会,并放出了视频直播地址。昨天,小米还宣布11月8日在英国伦敦举办一场活动,这或许意味着小米将全面进入欧美市场。
手机
业内人士称,mini LED 技术已经足够成熟,甚至今年已经进入大量生产,但尚未达到批量生产,报道称,LCD IPS 显示器的迷你 LED 背光技术可能会成为行业的改变者。
新零售
技嘉美国官方网站上架了 GTX 1060 GDDR5X 显存版,型号为 GTX 1060 G1 Gaming D5X 6G,频率和售价等信息尚未公布。
新零售
现在大家的手机屏幕越来越大,我们只是希望推出一款「以简单小巧为重点」的机型,让大家更便于携带。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