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贴个芯片就能改变味觉,未来厨师还有什么用?

新消费
2017
08/14
10:33
Evelyn杜
分享
评论

0.webp

口特别重,但是出于健康考虑不敢吃盐怎么办?你可以考虑饭前贴个“盐芯片”在牙齿上。

0.webp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三木则尚和他的团队研发出了一种能让舌尖感受到咸味的微芯片。

芯片利用3-4粒食盐所含的微量盐分(不到0.1克)来刺激用餐人的舌头,让其在6分钟内感受到咸味,即使将普通饭菜里的盐分减至十分之一以下仍不影响美味。芯片采用的是高分子材料,长宽均为1厘米,厚度仅为1毫米。

这款芯片为重视健康需要少摄入盐分的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以及普通人士设计,用餐前将芯片贴在牙齿上,芯片就会自然融化不损害健康。预计在今年内,这种盐芯片就会率先在日本的医院和一些公司的员工食堂进行销售。

科学家们已经用芯片造出了不少黑科技,比如前不久36氪报道的,美国大学利用微芯片在皮肤上“长出”脑细胞芯片、美国公司给员工植入芯片刷手可开门禁。这次日本科学家们将芯片用于与人类关系更加紧密的“吃”上。

与盐芯片类似的产品还有日本人发明的电子味觉叉子,叉子把手部分有充电电池和电路,握住叉子把柄并打开开关,将食物和叉子一同放入口中,就会产生一定的直流电流,使用者会感受到盐味和酸味。

还有一款概念版的智能餐具SET TO MIMIC,内置智能微芯片,贴在大脑上就能够控制人的大脑操控人的味觉,你不喜欢的食物在口中能够变成你最爱食物的味道,例如把苦苣想象成汉堡,听起来就是无中生有。

对于不少喜爱重口味食物,但又有不少忌口的人来说,类似改变味觉的黑科技产品可谓是福音,既能保证口感,又能保证健康。简直像是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糖尿病患者也能感受充分的甜味、脸上长痘痘的姑娘也能试试超辣的小吃、减肥的人啃着沙拉也能吃出红烧肉味儿、挑食的小朋友顿顿都吃得香,不能更神奇了。

但是改变味觉的“神器”也备受争议,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欺骗,跟食用香精有的一拼,用人工的材料去模仿天然的食材,给人一种错觉。

盐芯片也含盐,只不过是把微量盐的效果放大了,产生了只能维持6分钟咸味的效果,都是一种假象而已。电子味觉叉和智能餐具更是如此,欺骗你的大脑,明明没吃到东西却是那个味道。

在这个过程中,虽然制造出了各种味道,但是丧失了食物的真实性与品尝各种食物的幸福感。吃清水煮白菜就能吃出米其林三星的感觉,对得起厨师的辛苦么?如果味觉都能靠大脑的操纵实现,那么还要厨师干嘛呢?美食那么多是需要无限创造的,有了这些产生“虚假”味觉的工具,真的还能有那么多好吃的么?

来源:Evelyn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与苹果的蜜月期能持续多久不得而知,毕竟在战场上,只有永恒的利益而非朋友。
业界
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美国股市芯片股的下跌引发投资者担心,随着一些芯片公司发出业绩预警,分析师称半导体业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的收益可能面临下滑风险。
业界
近日,外媒曝出消息称苹果完成了一笔对欧洲芯片制造商Dialog Semiconductor的部分收购,Dialog对外宣布已经和苹果达成6亿美元的交易协议。这笔收购预计于明年上半年交割完成。
业界
自国家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以来,中国的芯片企业层出不穷,很多原本不搭边的企业纷纷抢滩芯片领域,一时间芯片成了众人眼中的香饽饽。其中既有BAT等互联网巨头,也有小米等手机通讯公司,而这一次,集体...
家电
据格力电器公众号消息,格力电器称,格力芯片公司目前“专注设计”,是纯芯片设计公司,生产是由代工厂代工,但并不排除未来格力独立自主制造芯片的可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