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的故事还未完 贾跃亭为融资不惜签城下之盟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8-14 17:26
各界分歧导致乐视问题解决比想象中缓慢,但从目前接触过的几十家机构中传达出来的信心是相对乐观的。员工工资的发放是贾跃亭兑现尽责到底承诺的一个信号:他没有转移财产,...

乐视的危机已经变成了一部商业版《步步惊心》。从去年秋冬季开播以来,这场大戏高潮迭起。被讨债、被围攻、被拯救,悲情枭雄男一号贾跃亭让自己从舞台正中一步步走到了戏外

2Q==

工资陆续到位:供应商欠款等尚在筹措

8月10日,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员工的部分工资如期发放。而对于那些被拖欠款项的供应商来说意味着乐视可能还有还他们钱的希望。

8月10日,是乐视系公司全体员工的发薪日,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等乐视上市体系的员工在当天中午,已提前收到工资。而乐视控股、乐视移动等多家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公司的员工的部分工资也如期发放。不过,由于资金到账时间紧张,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部分员工的员工在8月11日、8月14日陆续发放。

融资环境艰难:谈判中做了很大让步

据了解,此次乐视工资能够发放下来,在很大程度上是贾跃亭四处筹资的结果。然而目前,金融政策收紧,融资难度加大。为了更好的筹措资金,贾跃亭辗转美国、中国香港等地,对贾跃亭来说也颇具难度。

8月10日,在众多讨债者和乐视员工等待乐视能否传出好消息的同时,贾跃亭在中国香港正在进行一场艰难的谈判。

有了“当天是乐视发工资的日子”这一有利筹码,贾跃亭与投资人谈判陷入苦战,双方就最关键的1%问题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这场艰难的谈判一直持续到下午,直到有人提醒贾跃亭,香港的银行一般在下午4点半前就会停止业务办理。终于,贾跃亭做出了决定。一笔超1亿元的资金在下午4点前打到乐视国内的指定账户上,用于员工工资和离职补偿。紧接着,部分乐视员工开始陆续收到工资到账提示。

u=3910305386,1530755895&fm=11&gp=0

“我只能告诉你,为了及时发放员工工资,他在这场谈判中做出了很大的让步。”一位参与谈判的人士

在乐视员工工资发放后的第二天,贾跃亭好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组FF91的最新照片,并附言“黑夜的存在是等待光去穿透,笃定前行。”

密集与各路投资人见面:为筹集资金延迟回京

自贾跃亭赴美造车之后,业界几乎每周都会传出贾跃亭回国的消息,而结果总是让外界失望。对于外界一直猜测的贾跃亭将何时回到北京,此次乐视方面也首度作出回应,称贾跃亭回北京的时间可能会延后,理由是他将继续在中国香港和美国进行融资工作。

虽然融资环境艰难,但有乐视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并非如外界所传的财团对他避而不见,贾跃亭在中国香港每天都会密集地与金融机构会面,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时间都用来谈判。

Z

乐视控股传播副总裁程时盛也曾向记者透露,乐视控股及汽车相关业务高管与贾跃亭互动频繁,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密切沟通。“贾总白天与美国团队沟通汽车生态的各项工作,晚上还要与国内高管进行视频会议及微信沟通,指导和决策业务发展,推动各项债务问题的解决。”据了解,在凑集资金这段时间,贾跃亭时常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才会睡

u=2800882550,480013327&fm=26&gp=0

从注资到“加冕”乐视上市体系董事长,仅仅半年时间

尽管孙宏斌多次宣称“对乐视网董事长的职位完全不感兴趣”、“乐视网只是小生意”,但最后他还是当上了乐视网董事长。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也就说,孙宏斌也投了自己一票。

除此之外,乐视网法人代表也由贾跃亭变更为梁军,至此,贾跃亭与乐视网从法律意义上没有什么关系了,乐视上市体系已经完全由融创系主导。

在危机解决方案上,各界人士则意见不一

一部分的观点与孙宏斌相似,认为乐视就应该尽早切割、尽早处理,而不是拖着不肯解决;还有一部分认为乐视解除根本危机的前提是达成共识:乐视生态是一个整体,切割是从本质上推翻了乐视的战略根基,这是一个基本方向上的错误;

另有一部分则认同乐视当下分板块式的处理方法:稳住乐视网、专注乐视汽车、逐步推进非上市体系问题的解决。

黑夜的存在是等待光去穿透,笃定前行

来见贾跃亭的投资人中,除了谈合作,也谈对乐视生态、对汽车以及对他本人的看法。

“比较一致性的意见,是乐视的整体生态模式,或者说战略设想没问题。”

今天,贾跃亭发微博表示:历史兑付率100%,乐视金融不是说到,而是做到。专业、安全感,给@乐视金融 团队点瀑布赞 

12

各界分歧导致乐视问题解决比想象中缓慢,但从目前接触过的几十家机构中传达出来的信心是相对乐观的。员工工资的发放是贾跃亭兑现尽责到底承诺的一个信号:他没有转移财产,也没有抛下一起患难奋斗的员工,更没有失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