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站队HiQ LinkedIn表示失望并将上诉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15 17:17
据外媒报道,日前微软旗下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与初创公司HiQ对簿公堂,当庭地区法官判令前者在24小时内解除对后者使用LinkedIn公共资料的一切技术限制。

据外媒报道,日前微软旗下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与初创公司HiQ对簿公堂,当庭地区法官判令前者在24小时内解除对后者使用LinkedIn公共资料的一切技术限制。

LinkedIn

“因为LinkedIn已经部署技术来阻止hiQ访问这些数据,我们命令LinkedIn必须移除此类障碍,”爱德华·陈在法院令中写道。

据悉,HiQ 利用 LinkedIn 的公共资料信息来提供员工行为评测服务,比如预测员工可能何时辞职,为公司雇佣员工提供参考。然而,LinkedIn 却不干了,今年 5 月,LinkedIn 向 HiQ 致信,要求其停止从 LinkedIn 平台抓取数据,此后,LinkedIn 也已经采用技术手段阻止 HiQ 获取 LinkedIn 上的公共资料信息。而作为回应,HiQ Labs 则在 6 月提起诉讼,指控微软的这家社交网络违反反垄断法。

这起诉讼不仅将影响LinkedIn和hiQ Labs,还将决定平台公司对于用户公开发布至平台的数据有多大的控制权。

在这次的庭审中,双方各执一词,HiQ认为公共信息必须公开,任何人都有权利使用,而LinkedIn则认为他们有权利保证用户的信息不被滥用。

不过,从最新判决结果来看,法院似乎更加支持 HiQ 的观点,法院认为:

第一,平台上的数据由用户自行发布在公共空间,LinkedIn 不能证明他们拥有这些数据,从而也就没有权利屏蔽他人使用这些数据。第二,理论上说,任何人都可以手动点开每一个人的信息,拿纸笔抄下来,然后再录入到电脑里。

对于判决结果,HiQ 表示欢迎这个判决,表示这对所有依赖公开数据开展商业活动的公司来说是一个胜利。互联网行业的创新不应该被几个数据寡头垄断,公开数据应该可以被公众获取。

同时,LinkedIn 发言人则称,计划就该判决提起上诉。“我们对法院的裁决非常失望,这个案件还没完。我们将继续斗争,以保护用户控制自己信息的能力,”该发言人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