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蓝单车拟投放变速单车 赵伟国再次炮轰高通大唐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15 17:50
8月15日,小蓝单车正式在全国运营城市中大规模投放“最好骑”的三档变速共享单车bluegogo pro,预计未来占比将达50%。 据悉,此举意在响应交通部等十部委于本月下发的《关...

国内新闻

小蓝单车拟投放变速单车 未来将达总量一半

8月15日,小蓝单车正式在全国运营城市中大规模投放“最好骑”的三档变速共享单车bluegogo pro,预计未来占比将达50%。 据悉,此举意在响应交通部等十部委于本月下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

小蓝单车

小蓝单车方面表示,bluegogoPro专门搭载了入门级专业内变速,为用户在城市的复杂道路情况提供了三种选择。其中轻踏挡踩踏力度变轻27%,轻松应对爬坡、逆风等况。标准档兼具好骑与速度适合于一般骑行。同时,在追求运动感的用户方面bluegogo Pro提供了快速挡,在同样的踩踏效率下,速度提升37%。

张昭任CCO、袁斌任CTO,新乐视顶层架构初步成型

乐视网今日发布内部邮件,任命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张昭为乐视网及上市体系首席内容官(CCO)。根据内部邮件,张昭负责乐视内容的全球战略、自制能力的打造以及内容及会员的运营,向CEO梁军汇报。张昭原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职务不变。

2

除了张昭正式出任CCO,今日乐视网还任命了袁斌、刘淑青等多位高管。其中,任命袁斌为乐视网及上市体系首席技术官(CTO),全面负责上市体系各公司产品技术发展路线的制定、技术方向研究和总体规划,制定和实施重大产品技术决策,负责互联网技术、EUI及AI平台,乐视云计算,运营商事业部的管理工作。“新乐视”的顶层架构已初步成型。

赵伟国再次炮轰高通大唐

3

8月15日消息,继在朋友圈炮轰中国芯片公司巨头大唐电信和鄙视全球科技公司巨头高通后,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今日在出席紫光旗下展讯通讯举办的2017展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时,再次鄙视高通不敢光明正大进入中国低端市场。赵伟国说:“高通要进入中国低端市场,可光明正大的进来,何必弄个假合资?国内某些人,某些厂商自己不做何必挡别人发展?发展中国半导体产业,别人怎么说怎么做,我管不了,但我赵伟国一定做下去。”

国外新闻

台积电量产 iPhone 8 用 10nm A11 芯片

8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台积电正在为苹果 iPhone 8 量产 10nm A11 处理器。苹果可能在下个月初正式发布 iPhone 8,但是 iPhone 8 发货日期仍然不明朗。台湾 DigiTimes 昨日表示,台积电正在采用相同的 10nm FinFET 制造技术量产 10nm A11 处理器。

台积电

实际上,A10X 是第一款采用该技术生产的芯片。相比iPhone 7 和 7 Plus 中使用的 A10 芯片采用了 16nm 制造技术,制造技术收缩能够在类似尺寸的包装中实现更好的性能,包括更高功耗效率。根据目前传闻,iPhone 8 将在 9 月开始大规模装配,苹果同时也将推出 iPhone 7s 和 7s Plus 同样采用 A11 芯片,支持无线充电,它们还具有 Touch ID 的实体 Home 按钮,而 iPhone 8 则会有一个虚拟的按钮,甚至可以放弃 Touch ID,使用面部识别。

全球最大数据中心计划建在北极圈内:能源成本低

8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打造全球最大数据中心的计划现在公布了。这个数据中心将位于挪威小城巴朗恩。该小城位于北极圈内。负责这个项目的公司Kolos称,当地寒冷的空气和丰富的水电将有助于它保持较低的能源成本。但是,这个地区的患病率是该国最高的,这可能与这里曾是采矿区有关。

21

该公司称,它已从挪威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了“数百万美元资金”用于开发这个项目。它还与一家美国投资银行合作,确保剩余的资金得到保障。

融投资

车通云获5000万元战略投资,先锋国盛领投

8月15日消息,车通云宣布获得5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本轮融资由先锋国盛领投,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汽车配件供应链金融平台。

车通云

此前,车通云于2016年4月份获得1180万元天使融资,投资方包括丰厚资本、陶石资本和麦腾创投等。就在上个月,车通云获1.2亿A+轮融资,首泰金信、青松基金、朗盛基金领投,经纬、丰厚继续跟投。

彩蛋

无人驾驶客机可能在 2025 年就会出现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分析师的预测报道,无人驾驶客机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现实。该报称,第一批地面遥控客机可能在 2025 年就会出现。

无人驾驶客机

使用这样的客机能为航空公司节省达 350 亿美元,主要是可以缩减飞行员的工资支出。遥控飞机的出现会使乘客受益:分析师认为,飞行自动化能使机票的价格降低 10%。

波音公司是从事无人机研发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系统,在该系统中,人工智能装置将取代飞行员作出决定。然而,乘客们并不买账。根据瑞银专家的调查,即使票价更低,大多数受访者(54%)也不会乘坐无人驾驶客机。如果这一天真的来临,你会乘坐无人驾驶客机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