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黑科技:“让物体变得透明的仪器”

新消费
2017
08/16
15:15
陈子都
分享
评论

最近,丰田屡屡晒专利技术,前不久一项座位下方捕捞装置的技术,能让小物品自动从座椅底下自动溜出的技术,让我们免去尴尬地在车厢角落找掉落的钥匙还不算完

Z

近日,丰田在美国又申请了一项专利技术:“让物体变得透明的仪器”,通过折射可见光,让不透明物件变得“透明”起来。这种仪器设备设备一般被我们称为隐形设备

u=2794329325,1568175909&fm=26&gp=0

逆天了,有木有!

说起隐形设备,大部分人第一个想到的往往是儿时动画片里的隐身衣、隐身药水之类,或许你会觉得这是一个于安全不利的东西,然而,这个丰田的专利隐形设备却能让你更加安全。

为什么这么说?

 

u=1870061962,3967400707&fm=173&s=5AA83C621BEBF4CE0C5CC4D6000080B1&w=640&h=397&img

如上图所示,这款设备能够让司机看到前挡风玻璃支柱后面的世界,不必再左右摆头就清除了一个驾驶盲点,让行人的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

由于汽车撞击测试要求的加强,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支柱变得越来越宽,司机的视觉盲点就越来越大,这项技术可谓是及时雨。

2Q==

虽然丰田的专利文件中指出,这项技术本来早就可以应用道汽车中,但是需要摄像头和其他的一些昂贵材料和设备,因此该设备还未投入实际使用。但是,现在丰田获得的这款专利设备,已经降低了成本,未来可期

结语: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小伙伴们还想了解或期待未来能有哪些黑科技?欢迎关注科技头条微信公众号并在评论区留言参与互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黑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5日,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集聚着各行各业最顶尖的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也在此次峰会上展示了工业互联网“物观平台”、“卧...
滚动
在人工智能浪潮的推动下,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不断发展,与此同时,对于两者关系的看法也存在着多种误读。实际上,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说,就是一个是六耳猕猴,一个是齐天大圣。
态度
满满的黑科技背后,是零售产业经由技术达成变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凝望购买这个行为背后发生的改变,也许不仅是在凝望自己的生活,更多时候也能看到未来的机会与风口何在?
创投
 为严格落实《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举措,切实做好辖区民营企业的交管服务工作,有效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26日,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走进顺风速运重庆分公司开展...
VR
近日,联想旗下的手机品牌摩托罗拉申请的一项专利显示,他们在研究屏幕自动修复的技术,这项专利申请是摩托罗拉在今年2月提交的。该专利解释说,用形状记忆聚合物制成的手机屏幕可以自己修复。这种屏幕中...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