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被退出舞台?是消费升级还是厂商太贪?

新消费
2017
08/17
15:02
袁炫华
分享
评论

不知道你们发现了没有,最近千元机这个词,似乎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线。当年几款良心产品,给力的继任机型寥寥无几,甚至现在放眼整个千元机市场,都难寻一款优秀的产品。

为什么现在市面上,千元档就这么一机难寻呢?

一方面,纵观现在的千元机市场,硬件升级缓慢,产品毫无诚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国内几大厂都纷纷专注高端机型,大佬们的精力早已不在千元机身上。说起来都是要消费升级,提升品质。是,现在的千元机确实差,用不了。可是这么差,难道不是因为厂商一直得过且过,硬件太久没升过级了吗?想想当年红米首次把八核安在千元机上,造就了千元机市场的革新。随后紧接着就配备了当时时髦的指纹识别,魅蓝首次给千元机做全金属机身,那时候的千元机,无论是硬件还是功能,全都一点也不差。而如今厂商们一颗处理器用三年,千元机基本都没法用,然后告诉我们,要消费升级了,赶紧来买我们的高价产品,这是没良心呢还是没良心呢?

8031356egy1fimit6dolaj20gy0iogxe

另一方面,配合千元机们挤牙膏式硬件升级的,是价格上的大开水喉。

千元机硬件升级缓慢,价格却升了好几个台阶。红米note系列现在起步就999元,4+64GB要 1299;魅蓝Note 5 也是899起步,大方的给你配备了16GB“大”内存,想要64G版本的,价格就得去到1499。当年物美价廉的千元价位段手机,就这么消失了。

与此同时,各式各样的App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王者荣耀、ofo、摩拜、滴滴、饿了么等等等等,App越装越多,App吃资源越来越大,安卓生态又相对混乱,千元机的硬件升级早已吃不消这么多的应用了,安卓手机的卡、慢、不流畅,现如今又在千元机上复发了。在这种前有硬件坑,后有App追兵的情况下,千元机用户只能挑着App来装,追剧也只能半季半季的保存,相片还得定时清理,畏首畏尾,捉襟见肘。

这是我们花一千块买手机该有的样子吗?

显然不是,那我们又能怎么办呢——加钱。想要稍微加一点配置,就得加两百块升级内存;想要找回当年精致好用的千元机,现在就得去1500价位段找,1500价位段是什么概念,这已经是逼近了当年各大厂商旗舰产品的价位了。再者,现在都17年了,还有厂商拿2+16G配置的千元机来糊弄消费者,难道是为了衬托其高配机型的优秀吗?这不是赤裸裸的逼消费者多掏几百块钱去买所谓的高配机型?而那些高端机型又有几款做出了优秀体验?有当年八九百的红米魅蓝初代产品用着感觉好吗?

这种逼着消费者不情不愿的“消费升级”,和耍流氓有什么区别?

来源:袁炫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千元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过去两年,国产手机企业纷纷提激战中端手机市场,似乎不屑于低端手机市场,然而现实是低端手机市场占中国手机市场的销量高达四成以上
手机
在过去两年,国产手机企业纷纷提激战中端手机市场,似乎不屑于低端手机市场,然而现实是低端手机市场占中国手机市场的销量高达四成以上
手机
近日,红米Note 5发布引起不少网友关注,毕竟是千元机的标杆之作,而随后也有友商直接DISS
手机
2018年3月23日,联想官方宣布,旗下全面屏新机S5首批现货2分钟售罄,4月2日会再次开售。这个表现让业内不少人士感到意外,毕竟,联想手机沉寂相当一段时间了。
手机
一周前,联想发布了2018年的第一款手机新品联想S5。尽管只是一款千元机,但意义却不同以往。因为这款手机发布,不仅是联想在千元机市场的一次强势出击,更是联想手机2018年吹响复苏的号角。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