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因何退出市场,是消费升级?不,,,,,是商家太贪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8-17 17:04
国内手机的人均拥有量已经趋于饱和,而智能手机的保有量也逼近70%;因此手机行业的侧重点正在由新机时代转变为换机时代,而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也逐渐从刚需变为改善型...

u=3864127515,3607368164&fm=26&gp=0

国内手机的人均拥有量已经趋于饱和,而智能手机的保有量也逼近70%;因此手机行业的侧重点正在由新机时代转变为换机时代,而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也逐渐从刚需变为改善型需求。

在消费者更偏重于体验的“换机时代”下,不知道你们发现了没有,曾几何时一度是手机市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的千元机市场,慢慢正在淡出市场。当年几款良心产品,给力的继任机型寥寥无几,甚至现在放眼整个千元机市场,都难寻一款优秀的产品。

硬件升级缓慢,产品毫无诚意

市场竞争征伐不断,用户体验升级出新的环境中,良好的产品性能是俘获消费者颠破不破的真理。面对年轻用户渴望速度,不被繁冗拖沓的诉求,颜值和性能须兼备,系统要流畅不卡顿,能够完美权衡这几点的厂商基本不见身影

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升级,对于年轻受众来说智能手机带来的游戏体验也尤为重要,魅蓝的万年联发科的一直被用户诟病,最新推出的魅蓝A5更是直接回到了720P的颗粒感屏幕;红米系列在品控和硬件选料也有不足,譬如价格逼近2000元的红米Pro,其后置双摄优化效果差强人意,整体摄像功能也不太合格。

可以看到,曾经帮助众国产手机厂商崛起的千元机逐渐式微,产品性价出现明显下降,着实让消费者心痛。究其背后原因,国内几大厂都纷纷专注高端机型,大佬们的精力早已不在千元机身上,说起来都是要消费升级,提升品质。

是,现在的千元机确实差,用不了。可是这么差,难道不是因为厂商一直得过且过,硬件太久没升过级了吗?;有的则是受制于供应链和原材料的成本上涨,不得不采用涨价或是牺牲品控质量换取利润。

目前市面上千元机,处理器较为一般,功能上千篇一律,独靠低价便宜硬撑销量,用户使用不久便会出现种种问题,如续航时间短、运行卡顿、难以充电等等,可想而知,目前千元机用户的接受度和好感度已慢慢不如从前。

想想当年红米首次把八核安在千元机上,造就了千元机市场的革新。随后紧接着就配备了当时时髦的指纹识别,魅蓝首次给千元机做全金属机身,那时候的千元机,无论是硬件还是功能,全都划时代般的亮眼

而如今厂商们一颗过时N年的处理器还放在千元机售卖,购买者根本无法使用,然后它告诉我们,要消费升级了,赶紧来买我们的高价产品,,,,,

这是我们花一千块买手机想要的样子吗?

Z

商家不作为的同时,各式各样的App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社交聊天、手机游戏、共享单车、外卖平台等等等等,App越装越多,内存占用越来越大,加之安卓生态混乱,千元机的硬件升级早已吃不消如此多的应用,卡、慢、不流畅等等在千元机上复发。

前有硬件坑,后有App追兵的情况下,千元机用户们只能挑着App来装,要用装,用完立马卸,每天相片还得定时清理,畏首畏尾,捉襟见肘。

你想手机流畅,不卡,APP随便装,加钱!加钱!还是加钱!想要稍微加一点配置,就得加钱升级内存;想要找回当年精致好用的千元机,现在只能去商家设计好的高端区去寻找,更有商家拿2+16G配置的千元机来糊弄消费者,难道这样的手机只是为了衬托其高配机型的优秀吗?这不是赤裸裸的逼消费者多掏几百块钱去买所谓的高配机型?

千元机市场未来何在?

u=2289225780,2827955786&fm=26&gp=0

无论如何,千元机市场始终是值得手机厂商重视的一大块蛋糕,当他们用心打造性价比突出机型的初心不再,分食的姿态越来越让消费者失望后,想必用户的支持度也将不尽如人意。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产品的审美标准有所提升,内容为王环境下,用户们积怨已久的心声以及对千元机的期望。2017下半年千元机市场能否重新焕发生机,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不妨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