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公司想分影院一杯羹 一场掐架少不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19 16:52
近日,有消息称好莱坞电影公司正在考虑是否无视电影院线的反对,继续推进一项计划:在新电影在影院上映仅几周之后就提供数字租赁。

近日,有消息称好莱坞电影公司正在考虑是否无视电影院线的反对,继续推进一项计划:在新电影在影院上映仅几周之后就提供数字租赁。 

3

知情人士称,包括华纳兄弟和环球影业在内的部分最大倡议者正在加紧与苹果和康卡斯特进行谈判,甚至商议在没有连锁影院参与的情况下推进该项目的方式。经过数个月的磋商以后,双方还没能够达成打造30美元至50美元的优质电影下载产品的双赢方案。

除了迪士尼公司外,主要好莱坞电影公司都急于推出一款新产品,以弥补在Netflix时代下滑的DVD和其它家庭娱乐产品销量。电影公司已经与院线讨论了付费视频点播(PVOD)的收入分成问题。但是,院线要求达成一份长达10年的收入分成协议,遭到了电影公司的拒绝。 

知情人士称,电影公司最快在明年初与苹果、康卡斯特等潜在分销商达成协议,最快在新电影在影院上线两周后就提供电影的数字下载。这些协议将给电影工作室带来一种向院线连锁运营商发出“最后通牒”的手段:要么你们就跟我们达成协议,要么我们就会开始出售数字下载版电影。而在另一方面,院线则可能会联合抵制那些定好将在上映几天后就提供数字下载版的电影,以此作为反击。

周五,这一消息曝光之后,美国电影院线的股价出现了暴跌,被中国万达集团收购的AMC院线,股价暴跌了8.4%,Regal娱乐集团股价大跌了5.4%,Cinemark控股公司则大跌了3.2%。

目前,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互联网公司提供了数字电影的租赁或者购买服务,价格在几美元到十几美元之间,不过刚刚在电影院上映的新电影,并不会很快提供数字内容服务。好莱坞仍然需要依靠传统的产品,获取足够的收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