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降价就一劳永逸了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22 16:56
该来的总会来,自2015年3月在MWC2015上发布后,两年半的时间内HTC vive都保持了高傲的姿态,坚持品牌价格不放松。事实上HTC也有底气这么做,体验的高水准和口碑也直接塑造...

该来的总会来,自2015年3月在MWC2015上发布后,两年半的时间内HTC vive都保持了高傲的姿态,坚持品牌价格不放松。事实上HTC也有底气这么做,体验的高水准和口碑也直接塑造了vive高端品牌的形象。

不过在经历Oculus跳水降价、国内厂商接连发新货的价格竞争,HTC vive还是选择放下了身段,官方今日发布消息称,原价为6888元的Vive虚拟现实系统降价至5488元。

HTC

此举使得HTC虚拟现实头盔的价格与Facebook旗下Oculus Rift类似产品价格相当。今年以来,Oculus已对其基于PC的虚拟现实头盔降价两次,近日该公司推出了为期6周的399美元特价促销活动,随后 Oculus 宣布 Oculus Rift 和 Touch 套装的价格永久下调到 499 美元,该产品上市时定价高达 799 美元。

另外此举也使得该公司股价早盘上涨近10%,一度亮灯涨停。

HTC和Oculus先后宣布降价,主要目标就是为了拓展 VR 用户群,降低用户的购买门槛。不过,有分析认为,高价是虚拟现实走向主流的绊脚石,但降价的效果可能有限。

Facebook旗下的Oculus和HTC推出的高端虚拟现实头盔已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但距离主流市场尚有距离。成本高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他们的产品需要用户花费数百美元,这还不包括需要搭配一台具备一定性能的个人电脑。

降价有利于虚拟现实头盔的出货,尤其是在假日购物季,但难以令其达到新高度。目前,一些热门的游戏尚未登陆这些虚拟现实系统,大型游戏开发商对于虚拟现实的潜力仍持谨慎态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