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电动汽车将加速普及 汽车业内也会出现很多输家态度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8-23 09:32
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将进一步加快,这会导致很多输家,而且汽车行业内也会出现很多输家。

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将进一步加快,这会导致很多输家,而且汽车行业内也会出现很多输家。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转向电动汽车的过程需要数年才能完成,但是一旦出现重大转折点,比如电动汽车成本大幅降低,那么这个转变趋势就会加快。

分析师们指出,随着电池价格的下降,传统内燃机汽车和电动汽车之间的价格差距已经缩小,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电动汽车的价格不需要降低多少,他们可能就会转向电动汽车。

摩根大通表示:“对内燃机汽车报废价值的担忧可能会推动消费者在这两类汽车的价格差距消除之前就转向电动汽车。”

摩根大通估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市场的35%,到2030年将占到48%。

汽车行业已经发展了一个多世纪,但是此次电动汽车的革命会让该行业中的很多公司沦为输家。

分析师认为,电动汽车要想普及,首先必须将消费者的维护成本进一步降低。

分析师们指出:“电动汽车有20个移动部件,相比之下,内燃机汽车共有2000多个移动部件,这也就是说,电动汽车普及会大大降低服务成本,增加汽车使用寿命。”分析师们估计电动汽车的维护成本可能只有内燃机汽车的10%左右。

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对盈利主要依赖售后服务的汽车经销商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风险。除了其他的潜在趋势,比如自动驾驶和更高的汽车使用率,电动汽车的普及也会导致汽车销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

摩根大通认为,移动部件数量减少可能还会对汽车行业的资本支出造成影响。

它表示:“电动汽车的设计和制造工艺相对简单一些,这将对汽车生命周期和自动化软件的需求造成巨大影响。”

摩根大通表示,汽车金融行业也会遭受打击。它指出,传统汽车的报废价值将会下降。

这意味着,如果贷方需要回收和转售一辆内燃机汽车,那么它就会要求回收的汽车有着较高的完好率,而且如果消费者延长使用其电动汽车的时间,贷款买车的人也会比以前少一些。

摩根大通表示,石油行业可能也会成为电动汽车的受害者。它指出,目前乘用车的石油需求占全球石油总需求的20%。

如果电动汽车能在2025年的时候达到一定的普及水平,估计到2035年时乘用车的石油需求占比将下降到15%左右。

这可能会引发一个恶性循环,如果石油开采行业预见到石油价格将不断下跌,它们就必须加大石油开采量来弥补价格损失;而加大石油开采量则会加快石油价格下跌的速度。

当然,摩根大通也指出了电动汽车变革中的一些大赢家,尤其是半导体行业。

摩根大通分析师们表示:“相比之下,电动汽车使用的半导体材料的价值大约是内燃机汽车的两到三倍。”分析师们补充说,充电站也需要用到半导体产品。

摩根大通还预计,消费者和消费者开支也将会是这场变革的赢家。在美国和欧洲,私家车和汽油占到总消费支出的8%到10%。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