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猿搜题强力反击 把作业帮、百度都告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24 16:56
近日,小猿搜题与作业帮的纠纷在“微博”和“微信”上闹得沸沸扬扬,后者的投资方百度也被加入到了这场“战争”来。

近日,小猿搜题与作业帮的纠纷在“微博”和“微信”上闹得沸沸扬扬,后者的投资方百度也被加入到了这场“战争”来。

小猿搜题

8月24日,小猿搜题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针对作业帮提起诉讼。 小猿搜题指控作业帮在小猿搜题产品内蓄意发布非法内容,并通过公关传播、散布虚伪事实,严重侵害小猿搜题名誉权,要求作业帮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并在公众渠道向小猿搜题正式道歉。

这一事件缘起8月14日下午,小猿搜题就媒体社交平台流传的“学习软件内容涉黄”一事披露调查结果,并将矛头直指竞争者作业帮,称“涉黄”事件由其栽赃陷害。

由于作业帮是百度内部孵化出的项目,因此作业帮与小猿搜题的争端也波及百度。

对此,百度于8月17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即使树大招风,依然谢绝碰瓷”。 百度强调,作业帮是拥有独立品牌、完全自主经营的企业实体,在法律意义上不存在“百度作业帮”这一品牌或企业名称,百度作为投资方之一,不参与作业帮日常运营。百度还表示,小猿搜题为达到引发关注、扩大影响的目的,在其新闻发布会演示材料、散发给媒体的素材、自行写作或运作的公关稿件,营销大号及关联公司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小龙的个人微博、直播内容中,蓄意绑架百度品牌,肆意攻击诬陷,经协商警示后仍不停止此类侵权行为,给百度公司品牌及商誉造成显著伤害。

于是,百度在8月22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粉笔网)CEO张小龙、自媒体“酷玩实验室”严重侵害百度名誉权,要求立即删除其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知乎等平台发布的侵权内容,并以公开、书面的形式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同时索赔1500万元,其中向张小龙索赔1000万元,向酷玩实验室索赔500万元。

没想到被告的小猿搜题也不是吃素的,对百度进行了反攻。小猿搜题指控百度公司在发布的官方声明中违背事实严重诋毁小猿搜题商誉,并要求百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501万元。

这双方你来我往,相互起诉,火药味十足,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尽管看戏好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