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亚马逊下调产品价格 吓趴美大型零售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25 15:29
亚马逊似乎在马不停蹄地给全食超市(Whole Foods)贴上自己的标签,着手实施自己擅长的“价格战略”,在竞争激烈的超市零售行业中,利用价格优势吸引顾客。

亚马逊似乎在马不停蹄地给全食超市(Whole Foods)贴上自己的标签,着手实施自己擅长的“价格战略”,在竞争激烈的超市零售行业中,利用价格优势吸引顾客。

12

就在昨天,亚马逊宣布在下周一完成对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价值137亿美元的收购后,将即刻下调该超市一系列畅销产品的价格,从而与其他食品杂货零售商展开一场价格大战!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一些大型零售商的股价大跌,克罗格(Kroger)周四收盘大跌8.1%,沃尔玛跌2%,Target跌4%,好市多跌5%,Supervalu与Sprouts Farmers Markets均下跌逾6.5%。

CNBC对FactSet的数据分析后发现,这些公司的市值周四一天总计蒸发约116亿美元。

亚马逊还表示,将开始在其网站上出售全食超市品牌的产品,此举导致家乐氏(Kellogg)等包装食品经销商的股价下跌。标普500食品零售指数周四收盘下跌近5%。

自6月曝出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以来,杂货股已饱受冲击,分析人士预计该类股还会进一步下滑。

同时,亚马逊还称,该公司会员(Amazon Prime)将成为全食超市客户奖励计划,以后在全食超市买东西可以享受会员优惠。亚马逊全球消费者首席执行长Jeff Wilke表示,公司的愿景是让所有人都消费得起健康和有机食品。

除此之外,亚马逊还表示,该公司将开始在部分选定的全食超市店内安放储物柜(AmazonLocker),这样消费者就可以在这些店内取走或退回亚马逊订单。

让杂货商和投资者感到担心的是,全食超市长期以来一直定位于较高收入阶层,而亚马逊可能为了扩大全食超市的消费群而展开价格战。为抢占重要领域的市场份额,亚马逊经常不惜以零利润甚至亏本的方式出售商品,亚马逊的前高管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杂货领域复制这一策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