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赶不上变化 苹果半路搅黄西部数据的“好事”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31 16:44
东芝要卖芯片业务的消息由来已久,在本周早些时候,东芝公司已经同意把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以西数为代表的“新日美联盟”,其中西数出自15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总收购金...

东芝要卖芯片业务的消息由来已久,在本周早些时候,东芝公司已经同意把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以西数为代表的“新日美联盟”,其中西数出自15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总收购金额为174亿美元。

东芝

按照计划,这项交易将于本月31日宣布。不过俗话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又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要竞购东芝芯片业务。

据日本NHK网站报道,iPhone手机制造商苹果公司将联合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组成新的财团洽谈收购东芝半导体业务事宜。原本将板上钉钉的竞购案,如今又新生变数,这起由西屋电气巨额亏损引起的“血案”似乎越来越精彩了。

据悉,此次由美国私募公司贝恩资本领衔,包括苹果在内的新财团提出了一个作价2万亿日元,约合182亿美元的竞购方案,其中包含苹果提供的3000亿日元。根据竞购方案,若能达成协议,贝恩资本和东芝将各自持股46%。

此外,日本NHK网站称东芝与西部数据的交易已经暂时中止了,原本计划最快于今天宣布的西数竞购方案也被下马。

据悉,苹果的iPhone和iPod均采用了东芝的闪存芯片,苹果此番加入是为了保证东芝半导体能继续为其产品提供闪存芯片,从而减弱对智能手机产业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的配件依赖。“闪存芯片一直存在供货短缺的问题,苹果一直寻求与主要供应商建立更紧密的联系,锁定一份长期的供货协议,”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 Walkley)表示。

东芝半导体竞购案后续将如何发展?现在还无从得知,毕竟日剧的套路不是人人都能弄明白的。东芝也在犹豫,究竟要卖给谁。对于东芝来说,剩余的时间不多了,如果再不决定的话,可能要面临退市的窘境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