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迟早要还 :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被罚350万美元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06 16:00
近日,被网友戏称为“美帝良心”的联想却因为预装软件而吃上了官司,支付了350万美元的罚款。联想预装疑似带木马的广告软件 VisualDiscovery ,它会打开用户系统,在安全连...

如今很多电脑厂商都会在产品出厂时预装一些自家的软件,除了能增强品牌存在感外,有的也的确能给用户提供一些有用的功能。但很多时候,用户对这些预装软件却是深恶痛绝,经常第一时间把它们卸载。

近日,被网友戏称为“美帝良心”的联想却因为预装软件而吃上了官司,支付了350万美元的罚款。

4

联想预装疑似带木马的广告软件 VisualDiscovery ,它会打开用户系统,在安全连接模式下也能收集个人信息,甚至包括一些敏感加密文件。此外该软件还会安装自己的根证书,导致受影响的 PC 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的攻击。联想笔记本在 2014 年 8 月生产时,在数万台系统上已经安装了这款广告软件。

对此,联想表示这款软件2015年就停止安装了,目前也没有出现过用户信息被第三方窃取的案例。另外,联想称用户可以手动关闭广告,但FTC表示点击“X”后依然会进入广告。

FTC 说:“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联想不得歪曲笔记本电脑上预装软件的任何功能。广告软件会向消费者的互联网浏览会议注入广告,或将敏感的消费者信息发送给第三方。” FTC 补充道:“联想在预装了可以访问消费者敏感信息的软件的情况下,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也没有对用户发出通知和同意使用权限。更严重的是,在安全保护的情况下这款软件还能对用户隐私造成威胁。”所以要求联想的后续软件在启动前要征得用户同意或者通知提醒。

此次,联想在美国因为流氓软件而被罚款,估计是将国内的恶习带了过去。但对国内用户来说,还是希望相关的法律法规能及时出台,杜绝这些消费者深恶痛绝的行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