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华纳音乐达成新合作协议 降低流媒体音乐成本

新消费
2017
09/07
09:50
维金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9月7日早间消息,苹果已经与华纳音乐集团达成了新的合作协议。这是自两年前Apple Music发布以来,苹果与唱片公司达成的首笔交易。苹果希望,这将给未来与其他唱片公司的谈判设定先例。

根据最新协议,华纳音乐将向苹果提供埃德·希兰和布鲁诺·马尔斯等当红明星,以及红辣椒乐队等老牌艺人的作品。这些作品将进入iTunes Store和Apple Music。根据新协议,对于Apple Music的付费订购收入,苹果支付给华纳音乐的分成要比之前的协议略低。

这项新协议可能会引发艺人的反对,尤其考虑到苹果还将与其他唱片公司达成类似协议。新协议下调了每次音乐播放艺人获得的收入。

与Spotify和Pandora等业内竞争对手相比,苹果在与唱片公司谈判的过程中更有话语权。这是因为Apple Music完全不提供免费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因此,唱片公司在与苹果谈判的过程中愿意做更多让步。

苹果未来还将与索尼和环球展开谈判。

华纳音乐集团是第一家与三大在线音乐服务,即苹果、YouTube和Spotify,都达成新长期协议的唱片公司。环球和索尼已经与Spotify达成了协议,但尚未与YouTube和苹果签订协议。华纳去年11月聘请来自索尼的高管奥尔·奥伯曼(Ole Obermann)负责数字业务。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维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华纳音乐 流媒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