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金融

砍柴网 / 巴莫 / 2017-09-20 21:01
8月中旬,大连、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相继传出"控制平台待收规模,化解不合规存量业务 "。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1

8月中旬,大连、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相继传出"控制平台待收规模,化解不合规存量业务 "。双降限额令一出,网贷行业一片哗然,网传北京监管向平台发文,要求承诺待偿余额不得增加,否则将影响备案登记。

监管风暴下,有多少平台执行双降令,又有哪些平台规模还在增长?网贷天眼从互金协会信披系统中找到了答案。

陆金服

根据陆金服公布的数据,陆金服累计成交与待偿金额都在快速增长。网贷天眼注意到,陆金服8月新增成交144.54亿元,新增待偿金额85.49亿元。

目前,陆金服目前主要有两类业务,一类是“稳盈保障类”,另一类是“外部合作类”。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2

其中稳盈系列分为借款人投保,平安财险承保,以及平安旗下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外部合作类主要有两家机构,分别是证大财富和大道金服,这种合作模式也就是传说中的陆金所“人民公社”,也被称为陆金所的“天猫超市”。

网贷天眼注意到,上半年连续5个月,陆金服公布的金额逾期率最高为0.42%,而这一数字与一年前计葵生公布的相差甚远。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3

2016年1月18日,陆金所宣布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时,计葵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跟陆金所合作的2000多家P2P平台,坏账率约为13%-17%,而陆金所的P2P平台坏账率大概一半不到。”

据此计算,陆金所在2015年的坏账率大概在6%左右。这个数据与计葵生在2015年3月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公布的,陆金所大概5%-6%的坏账率基本一致。

红岭创投

7月27日,周世平对外宣布3年内清盘红岭创投,引起行业一片哗然。网贷天眼注意到,红岭创投7月份待偿金额减少1.28亿元,8月份待偿金额又增加1159万元。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4

网贷天眼数据显示,红岭创投自今年1月份以来,只有3月份资金是净流入,其它月份资金都是净流出。主要原因则是监管政策导致的产品线调整,红岭创投自今年3月28日起暂停发大标,7月14日之后又暂停发售金交所产品。

红岭创投上半年连续4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项目逾期率在1.1%-5.17%之间,金额期率在0.19%-0.2%之间。

玖富普惠

网贷天眼注意到,玖富普惠与陆金服一样,最近5个月累计成交、待偿余额都在快速增长。不同的是,玖富普惠的待偿留存率比陆金服的要低。(注:待偿留存率指的是待偿增加额/成交增加额)。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5

相比陆金服披露极低的逾期率,玖富普惠披露的逾期金额、金额逾期率则都是0。网贷天眼注意到,玖富普惠主要是信贷业务,不出现逾期的情况几乎不可能。考虑到其部分业务与第三方合作,不排除玖富将第三方代偿金额剔除出逾期数据的可能。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6

投资

爱投资只公布了7月份的数据,截至9月20日还未公布8月份数据。网贷天眼注意到,其官网公布的数据及运营报告里都没有公布待偿余额。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7

网贷天眼注意到,爱投资目前只有省心计划还在发标,爱担保、爱保理、爱融租、爱收藏在今年1-6月期间相继暂停发标。

爱投资“省心计划”系列大部分标的都在100万以下,但也有个别超额发标的,例如,编号为“省心计划 I-2017092016”、以及编号为“ 省心计划 I-2017091920 的项目规模都为500万元。

工场微金

网贷天眼注意到,工场微金近3个月交易数据低迷,7月份成交环比6月仅增加1920万,但待偿减少6.44亿。8月成交比7月增加1.02亿元,待偿金额减少4.8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这个速度,目前仅3亿元的待偿金额,很快就会消化完毕。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8

工场微金是在6月份从金融工场拆分出来的网贷业务,目前工场微金主要项目类别是闪电贷和消费贷。

其中,闪电贷借款期限不足1个月,借款项目相对较少,9月19日下午显示暂无可投标的。分期贷借款期限多为24个月,但满标时间较慢,例如,标的编号为“消费贷-通1096”的项目,最早出借记录是9月19日12:01,但直到当日18:20,该项目仍未满标。

由此来看,金融工场交易数据低迷的主要原因,并非完全受政策影响,而是投资产品期限太短的标的太好,期限太长的投资不活跃。

开鑫贷

事实上,除了工场微金以外,开鑫贷的待偿金额也在下降。开鑫贷是开鑫金服的网贷业务部分,根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平台自连续4个月成交数据低迷,待偿金额连续下滑,8月份待偿金额减少5.67亿元。

把双降令当耳旁风?陆金服、玖富规模还在激增9

网贷天眼注意到,受监管政策影响,开鑫金服在业务上作出调整,目前网贷业务包括鑫普汇(车抵贷等)、苏鑫贷(三农、小微)、商票贷(商业汇票)、保鑫汇(保单质押)、开鑫保(企业贷)。随着开鑫金服在网贷板块鑫普汇新业务的推出,未来开鑫贷交易数据或得到提升

【来源:网贷天眼 作者:巴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