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业务可卖的 惠普企业只好选择裁员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22 16:13
9月22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为了削减成本,惠普企业计划裁员10%,或至少5000人。

1

9月22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为了削减成本,惠普企业计划裁员10%,或至少5000人。

这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此次裁员预计在年底前开始,将很可能影响惠普企业的美国和海外员工,其中包括管理层。惠普企业发言人未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如果参考过往惠普的裁员历史,5000人并不是一个特别庞大的数字。

惠普自2015年10月正式拆分为两家企业,分别为独立上市的“惠普公司”与“惠普企业”,前者经营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后者专注于数据存储、软件和企业服务等。

伴随分拆和重组,截至2015年的三年内,惠普的裁员计划从最初的2.7万人上涨至5.5万人。

近年来,惠普企业一直忙于缩减其投资组合的规模,没有停止过“卖卖卖“的步伐。因此,目前惠普企业手中剩下最为核心的业务只有核心基础设施业务。眼下,其所处的行业正面临者亚马逊、谷歌(微博)等云计算提供商带来的巨大压力。惠普企业未来能否寻找到新的突破口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本月早些时候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惠特曼表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罗奥图的公司由于主要业务的增长,正在不断获利。同时,她表示,正在削减公司的“层级”从而提升运作效率。“随着业务线更精简、战略更清晰,我们有机会创造一个更加简单、灵活和迅速的内部结构和运营模式,”她说。

惠普企业CFO蒂姆·斯通弗(Tim Stonesifer)也表示,公司希望在未来三年削减15亿美元的成本。

裁员消息发布后,截至美国股市收盘,惠普企业的股价涨幅达到1.17%,上涨了0.16个百分点。这家公司近5日的股价也一直呈上涨态势。

截至记者发稿,惠普企业中国区方面尚未对裁员一事进行说明,目前尚不清楚对中国员工的影响有多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