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浪微博等违反《网络安全法》被重罚

新消费
2017
09/26
09:48
任万顺
分享
评论

腾讯、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因违反《网络安全法》遭属地网信办重罚。广东网信办对腾讯公司作出最高罚款的处罚决定;北京网信办对新浪微博作出最高罚款的处罚决定,对百度贴吧作出从重罚款的处罚决定。

微信公众号网信广东消息,今年8月11日,广东省网信办对腾讯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存在用户传播暴力恐怖、虚假信息、淫秽色情等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信息问题依法展开立案调查。经查,腾讯公司对其微信公众号平台用户发布的有关法律法规禁止发布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其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根据《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广东省网信办对腾讯公司作出最高罚款的处罚决定。

据微信公众号网信北京消息,近期,北京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就新浪微博对其用户发布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宣扬民族仇恨信息及相关评论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以及百度贴吧对其用户发布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暴力恐怖信息帖文及相关评论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行政处罚。

以下为两地网信办的处罚决定: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任万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新浪微博 百度贴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