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东再质疑聚美:涉足现金贷业务“不务正业”金融

砍柴网 / 腾讯财经 / 2017-09-27 17:06
尽管聚美优品CEO陈欧曾公开回应美国股东对业务多元化的质疑,但仍未打消后者疑惑。

美国股东再质疑聚美:涉足现金贷业务“不务正业”

尽管聚美优品CEO陈欧曾公开回应美国股东对业务多元化的质疑,但仍未打消后者疑惑。

2017年9月1日,曾炮轰陈欧私有化价格低、“不务正业”投资电视剧和街电的美国恒润投资公司再度发布公开信,表达对聚美优品推出在线贷款业务的不满。公开信的焦点再度聚集于非核心业务投资以及财务信批上。

公开信中称,“聚美优品正在进行另一项代价高昂、令人生疑、资金密集型的投资,将钱投进一项非核心、高风险的业务中,而这项业务很可能是在浪费股东的钱。” 面对国内火热的消费金融市场,聚美优品的一款现金贷款业务“颜值贷”悄然上线。在聚美优品APP主页上,“颜值贷”成为热搜首位。广告词中称该产品是“现金借款、不等待,专为爱美的你提供的现金借款神器”。

“颜值贷”这款产品实为小额信用贷款,最高额度为5万元。目前合作方为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分期乐。在新浪微博上,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曾为“颜值贷”代言,分别在8月31和9月1日,发布微博推销颜值贷推广活动,称新用户借款999元免息,设置一亿元借款鼓励金。

对此,恒润在公开信中质疑,“在中国开展在线贷款业务是很难的。许多贷款平台因为坏账已经遭遇了失败。聚美优品有什么样的专业技能以防止给股东们带来代价巨大的损失呢?”

恒润同时炮轰聚美优品至今未向投资人和美国监管部门披露业务变更,并对聚美此次涉及的在线贷款业务发出连环问,包括聚美优品是否有在中国发放网络贷款的执照,贷款的总量,在线贷款业务表现情况的关键指标,以及在线贷款业务对聚美优品的股东有什么好处。

恒润曾在今年8月底的公开信中表示,聚美最近一次的业绩发布是2017年4月发布的2016年年报。由于缺少公司的业绩信息,聚美的股东们长期“盲飞”。

2017年8月30日,聚美股票持有人、美国恒润投资公司Heng Ren Investments,就曾公开致信聚美董事长陈欧,指责聚美将2014年在美IPO筹集的2.8亿美元中的款项,用于投资非核心业务,包括1430万美元用于电视剧制作,4480万美元用于投资街电,并称这些投资目标都值得怀疑。在8月底的公开信公布后,聚美优品董事长陈欧曾在微薄予以回应,称一直和股东进行密切沟通,并回应称,投资制作电视剧和街电是战略性选择,是对当下电商整体大趋势下滑的突围之举。

【来源:腾讯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