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知名基金倒下:WhitneyTilson关闭旗下对冲基金金融

砍柴网 / 陈汝嘉 / 2017-09-30 22:20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Whitney Tilson宣布其Kase Capital资产管理公司决定关闭旗下对冲基金。

又一家知名基金倒下:WhitneyTilson关闭旗下对冲基金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Whitney Tilson宣布其Kase Capital资产管理公司决定关闭旗下对冲基金。世界上杠杆最大的对冲基金Citadel也开始向部分投资者返还资金。对冲基金数量从2013年至今下降了4.4%,市场大规模的资金撤回将导致更多对冲基金关闭。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Whitney Tilson宣布其Kase Capital资产管理公司决定关闭旗下对冲基金,主要由于基金回报不佳。

该基金现在管理5000万美元总资产,远低于其巅峰时期的1.8亿美元。该基金今年至今亏损约8%,而同期标普500指数涨约12%。

早在2012年夏天,Tilson正是在关闭与其合伙人Glenn Tongue共同建立的对冲基金T2之后,创立了Kase Capital资管公司。而Tilson在电视节目上的高调表现一直远超过其在对冲基金行业的表现。

Tilson在今日给客户的邮件中表明,关闭基金后他仍将活跃于投资行业,不过将倾向于顾问工作而非直接进行资产管理。

无独有偶,今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知名高杠杆、拥有270亿美元资产的对冲基金Citadel开始向部分投资者返还资金。其中Citadel旗下Kensington全球战略基金将于今年底向其组合型基金投资客户返还全部资金。

近年来对冲基金数量不断下降,现在市场上仍有9691家对冲基金,较2013年高点的10142家下降了4.4%。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好几家知名对冲基金都关门大吉。 Eric Mindich关闭了其7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亿万富豪Richard Perry关闭其Eton Park Capital 资产管理公司旗下对冲基金;Hugh Hendry关闭其伦敦的旗舰基金;松河资本宣布关闭其价值10亿美元的旗舰对冲基金。

根据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显示,8月对冲基金总体上涨5.5%。对冲基金行业总资产有3.1万亿美元,但投资者去年撤回了700亿美元,而2017年的总流入(不包括回报)只有12亿美元。

如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急着在年底之前赎回投资,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还未出现过如此大规模的资金撤回,这也将导致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选择倒闭。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陈汝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