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Model3产量远逊预期 特斯拉Semi重卡不得不延期发布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09 17:11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其社交账号上宣布,原定于10月26日发布的特斯拉卡车Semi将延期至11月16日发布,而这也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延期发布新车了。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其社交账号上宣布,原定于10月26日发布的特斯拉卡车Semi将延期至11月16日发布,而这也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延期发布新车了。 

22

特斯拉之所以推迟发布其电动半挂卡车是因为想调用资源解决目前Model 3所遇到的生产瓶颈以及生产电池来支持波多黎各等受灾区域的用电需求问题。

今年7月,当特斯拉发布首批Model 3之后,马斯克曾表示生产初期,特斯拉将经历生产地狱。尽管已经提前告知接下来将有“地狱般的生产模式”,但马斯克有关特斯拉产量的“疯狂”计划还是落空。

就在几天前,特斯拉才刚刚公布了第三季度的数据,从 7 月底至今,备受期待的 Model 3 才产出了 260 辆,这跟他们之前计划的 9 月产量 1500 辆、12 月单月产量超过 2 万辆相比,实在是相差甚远。

上周,特斯拉曾表示,“生产瓶颈”正制约着Model 3的生产,致使公司没法完成既定的加速生产目标。在回答用户关于Model 3交付时间的问题时,马斯克表示:“12月将是一个重要的时间,很有可能(大量交付),但现在给出确定信息为时尚早。”

事实上,在第三季度产量数据公布之前,特斯拉可能无法如期完成 Model 3 产量的消息就已经不胫而走了。此前曾有报道称,部分 Model 3 的预订者曾收到来自特斯拉的“强烈建议”,希望他们能够放弃 Model3,选择 Model S 等其他车型。

尽管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已经正式投产并处于高负荷运作,但现实是,距离特斯拉和马斯克完成自己的“超级计划”,比如说单月产量达到 2 万辆,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要走。

而CEO马斯克此刻正在热心公益事业,他在社交网站上解释道:特斯拉正帮助岛国波多黎各重建被飓风摧毁的电网,为当地民众送去了数百套“特斯拉电墙(Power wall)”作为紧急电源,从而导致了产能的降低。

对于网上流传的Model 3需要手工生产的谣言,马斯克还放出了自家工厂全自动流水线视频,证实了Model 3的机械化生产。应对如今特斯拉股价的走低,特斯拉只能依靠提高Model 3产能来解决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