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获3亿美元独立融资 携程领投Airbnb投资方参投创投

腾讯科技 / 韩依民 / 2017-10-10 10:15
10月10日,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通过内部邮件宣布,途家网在2017年完成线上、线下拆分以后,线上平台顺利完成E轮融资。

10月10日,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通过内部邮件宣布,途家网在2017年完成线上、线下拆分以后,线上平台顺利完成E轮融资。

“此次线上平台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过15亿美元。此轮投资由携程与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Glade Brook Capital资本、高街资本跟投。”罗军称。

2015年8月3日,途家网确认获得3亿美元D轮融资,2016年10月31日,在宣布并购携程去哪儿公寓民宿业务后,罗军发布内部信,宣布做出重大组织架构调整,成立平台运营公司、线下运营公司和途家控股管理机构。这一次的融资是途家线上线下业务拆分后的首轮独立融资。

罗军在内部信中透露,途家自D及D+轮融资以后一直保持的健康稳健的增长。此次的融资,一方面会用于“用户体验相关产品的优化,助力于非标住宿的标准化提升(布草、清洁、智能物联)”,另一方面会致力于“国内优质房源市场的推进和海外市场的发力。”

罗军还在邮件中强调:“技术和创新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途家会一如既往地在革新技术和业务创新上不断突破,引领中国非标住宿行业。”

途家此轮融资的领投方是携程与全明星投资基金。

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曾表示:“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短租民宿这一类非标住宿产品的不断升级。国内住宿分享市场也会像Airbnb那样取得快速稳健的增长,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旅游住宿的主流产品。”携程的持续投入和与途家的互动合作,也正验证了此点。

而由前摩根斯坦利(亚洲)互联网和高新科技团队组成的全明星投资基金也持续看好途家的前景,其创始合伙人季卫东先生也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内,途家不断创新,通过并购和新业务拓展,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壁垒,保持国内分享住宿领域的绝对优势; 作为滴滴出行之外的另一个分享经济的行业领袖,其发展潜力巨大。”

除此之外,此轮融资的新投资人中,Glade Brook也是Uber和Airbnb的投资方。对于这次对途家网的投资,Glade Brook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Paul Hudson表示:“Glade Brook 很高兴能参与于途家的投资。我们认为中国在线短租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能在住宿市场达到与美国和欧洲相近的渗透率。我们认为途家会继续引领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我们期待与途家团队合作,创造价值。”

作为途家的长期资本市场合作伙伴,华兴资本在此次融资中除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外,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也参与了投资。华兴新经济基金定位于“新经济独角兽猎人”,专注投资成长期和中后期项目。对于此次合作,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微博)先生表示:“途家一直是华兴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本次华兴旗下新经济基金的加持,充分体现了我们对途家所开创的中国住宿分享商业模式的认可,以及对未来中国在线分享短租市场的看好。同时,我们也非常看好携程与途家的战略合作,相信未来双方必将在住宿领域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

此次的另一位新投资方,滴滴的投资人之一高街资本,在麦格理集团的协助下加入阵营。其合伙人蔡佳仪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和分享经济的大背景下,以途家为领军代表的中国民宿分享行业将逐步成为一种备受欢迎的出行选择。从宏观层面来看,民宿分享行业有效地盘活了房源库存,又带动了许多地方旅游业的发展,对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极其正面的作用。”

途家上线于2011年12月1日,目前已覆盖国内345个目的地,海外1037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65万套。流量方面,除本身的途家网以外,整合了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和蚂蚁短租四个国内主流民宿预订平台。与此同时,也与艺龙、微信、百度、同程等建立了战略分销合作关系。另外,途家已与国内218个政府机构签约,并与大量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储备房源超100万套。

根据介绍,2016年下半年起,途家着力整合和拓展了国内各类主流在线预订平台的民宿业务。2016年的蚂蚁短租并购,让途家的个人合作房源获得了补充。2017年携程公寓民宿业务和去哪儿公寓民宿业务的整合,使得途家在流量、客户及收入上取得了跃升。

截至2017年8月,途家网已有超过1.8亿用户下载途家APP,每天有数十万用户通过途家查询及预订各地住宅。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5月途家网曾获得光速创投、鼎晖创投、携程网、HomeAway等数千万元A轮投资;2013年2月完成第B轮融资,投资方为携程、GGV、光速、Homeaway、鼎晖、启明以及宽带资本。2014年6月,途家网CEO罗军证实,公司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不过,并未透露主要的投资方。2015年8月,途家获得ALL—Stars Investment领投,雅诗阁有限公司及之前的投资方跟投的3亿美元D轮融资。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韩依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