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步步紧逼 亚马逊Echo不得不降价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10 17:04
近日,亚马逊宣布对配置屏幕的Echo音箱进行降价。Echo Show的价格将从229.99美元降价30元,至199.99美元。这是该产品六月份发布以来第一次降价。

1

近日,亚马逊宣布对配置屏幕的Echo音箱进行降价。Echo Show的价格将从229.99美元降价30元,至199.99美元。这是该产品六月份发布以来第一次降价。

尽管亚马逊没有解释此次降价的直接原因,但从刚刚过去的谷歌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或可一窥端倪。

2017年,称之为智能音箱爆发年毫不为过。除了亚马逊Echo、谷歌Home继续推出新品,包括苹果、天猫、京东等都在发布各家的智能音箱。而为了与业内早已名声在外的老大哥Echo竞争,其他竞品的价格大多维持在200美元左右,甚至更低。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报告,截至今年4月,亚马逊Echo以超过70%的国际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位,谷歌的Google Home则以23.8%居于第二位,正在逐步追赶亚马逊的步伐。

本月初,谷歌在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多款智能音箱,在外观设计上和亚马逊极为相似,表明了要从亚马逊争抢份额。另外,还带来了更为低廉的Google Home Mini,售价只有49美元。

除此之外,谷歌前不久从Echo Show上撤下YouTube所有视频内容,之后Echo Show的销量在过去几周明显下降。

亚马逊不得不通过降价来提高Echo Show的销量。尽管围绕着亚马逊和谷歌是否能够解决YouTube支持问题还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亚马逊九月底发布了全新音箱,需要在圣诞节假期才能批量发售,目前形成了一个销售真空,亚马逊可能也希望通过降价刺激销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